在澎湖環島應該是一件悠閒的事情 偏偏我跟愛奴一路跟時間賽跑

前一天跟伊玲他們約好一起吃早餐 再決定要開車還是騎車的環島
依照慣例 來早餐街 來份澎湖人蚵仔麵線 總覺得澎湖人口味很重 一大早居然吃得下麵線
吃完之後也接近11點 距離搭機時間剩下6小時可以玩

為了可以在短時間跑完全島+怕下雨這兩個因素
我們決定租march 小車(700/半天)
第一站到了山水 看雜誌上山水的風景 只能說不是藍天就是白沙 配上藍綠色的海水
可惜因為颱風的緣故 藍天變成都是雲的白天 還有白花花的海浪

後來我們又到了風櫃 風櫃顧名思義就是沒事風也很大
我原本想坐在大石頭上 突然看到一陣大浪打濕了原本在石頭上的人
感覺被弄濕事小 如果被浪捲入海裡 我想應該也沒人救得了我
不過 我覺得這裡的風景 很像是名揚四海片頭的海邊
土耳其藍的海洋 伴隨著黑黑的大石頭
另外 在這裡有愛奴最怕的海蟑螂 其實愛奴不只怕海蟑螂 他連一般的小強也怕的要命
所以在風櫃 他只能遠遠的幫我拍照
玩了海邊之後 我們一路殺到澎湖的最西邊-西嶼
在西嶼除了看看一定要看的古堡 燈塔之外
令我很驚訝的是在古堡旁有一家花枝丸
一串2個大大的花枝丸(20/串) 隨便咬一口都是QQ的花枝
跟一般台灣吃到只有魚漿的丸子很不同
剛剛說到的驚訝其實不是花枝丸 而是花枝丸店裡頭居然有兵馬俑
聽陳小騫說 這2座兵馬俑是以前偷渡走私過來 也是澎湖人公開的秘密
我在兵馬俑旁邊左看右看有種衝動想伸手碰一下
不過又怕會被詛咒之類的 只好作罷

這時正好是下午2點太陽陳小騫帶到我們到榕樹下休息
這棵榕樹是古榕樹 幾百年我也忘了
只記得古榕樹有很多分支 正好跟澎湖的里 數量一樣
陳小騫說是古榕樹保佑著澎湖世世代代的子孫
在大榕樹下乘涼吃著爽口的仙人掌冰大概是今天最愜意的事情了!!

關於仙人掌 我又幹了一件蠢事….
因為沿路上都有不少仙人掌 可惜大部分的仙人掌果都被當地居民摘光
一點也不給我們這種觀光客機會
好不容易在偏僻的路邊看到一叢很大的仙人掌
我很興奮的爬上小山坡摘起仙人掌來了
好不容易摘到兩個 不過想到要從小山坡跳下來
一向運動不發達的我 居然異想天開的把仙人掌果放進口袋 一股作氣跳下來
仙人掌果雖然圓圓的 但畢竟還是帶刺的
害我的大腿被刺了很多地方
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把那小小的刺 從口袋裡挑出
結果還被大家笑我摘的仙人掌還沒成熟不能吃
所以大家要記的以後仙人掌要摘桃紅色的 千萬不要放到口袋裡唷!!



接下來是我們一直都很期待的吃海鱺(ㄌ一ˊ)-這是澎湖目前積極推廣的海魚 以前可是專門外銷到日本 台灣吃不太到的唷~
聽陳小騫說這家海洋牧場是今年才開的 為什麼說是牧場呢 因為他們有一圈圈專門在海上養的牡蠣跟海鱺
牡蠣是吃到飽 海鱺是一斤300 雖然我對這的行情沒概念 不過大家都一直”俗啦””便宜啦”的嚷嚷著
我們買好船票(350/人)坐著海底觀景船前往海洋牧場(其實只是比較大艘的船)
海底觀景船跟之前去泰國作玻璃船不一樣 是可以在船艙底看到水面下的景色 有點類似潛水艇
不過我怕暈船 一到船艙趕緊找地方躺平 所以我這個賠錢貨只看到水草而已

大約15分鐘抵達 在海洋牧場可以餵釣海鱺
餵釣的意思就是餵海鱺吃小魚 釣起來也只能放回去
只見一群小孩一直拿著釣竿跑來跑去
上了甲板發現人不是普通的多 每一桌都在碳烤牡蠣
要不是看在我們還要吃海鱺的份上 我倒是很想跟隔壁桌一樣烤烤肉跟青椒
說到碳烤牡蠣 其實是一件很驚險的事情
因為牡蠣帶殼 所以都一直ㄅ一 ㄅㄛ的彈人
配著哇沙米的牡蠣真的很好吃
不愧是男人女人都愛的聖品…如果有冰冰的海尼根一定更棒!!

主角上桌啦…..燈。燈。燈。.燈。。。。。。
因為小尾的海鱺很調皮 我們一直抓不到
所以只好別的客人共吃一尾快10斤的
我們都愛吃生魚片的緣故 還特別請老闆多用點生魚片的料理
沒想到盤子端上來大家傻眼
有誰看過一大盤生魚片擺了4列 排得超緊密的生魚片
吃了一口 口感不是鮪魚那種綿密 反而像是常常運動的海鱺 那種QQ 比較彈牙的那種
第一次吃生魚片不用搶破頭的.. 是很奢侈的吃唷

還有一道陳小騫推薦的花枝酥
老闆上菜時還貼心的準備兩種調味料-胡椒V. S.蕃茄醬
熱呼呼的花枝酥 我比較喜歡配酸酸的番茄醬
我想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花枝酥了
沒有厚厚的炸粉 更能襯托出花枝的肥美 根本不是一般攤販可以比的

陸陸續續又上了熱炒海鱺 + 海鱺鮮魚湯
這時候時間也來到了4點半 距離登機只剩下1小時
老闆這時出動可愛的NIMO快艇 把我們載回陸地…緊接著狂飆回機場

回機場的路上我們還是不忘買點名產-黑糖糕
黑妞製作的黑糖糕真是求新求變
我們買的是福興糕-就是黑桃糕中間夾了一層紅豆
吃過的同事的說讚~
還有阿 我一直唸唸不忘兵馬俑那的花枝丸 索性買了一包 回去要格格媽露一手

匆匆忙忙回到機場 因為時間緊迫 我們一邊劃位 一邊跟伊玲他們SAY GOODBYE
一直到現在都很愧疚當時沒好好謝謝他們…
回程的飛機總算是像樣點的彩繪飛機
累翻的我 一上飛機就睡著了 連空中小姐發的飲料都沒空喝…

這趟旅行要謝謝愛奴一償我的心願
不過我還是會期待再來的 誰叫吉貝島 跟雙心石滬 我都無緣見到
下次有機會 一定是要跟一群朋友來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