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代辦聊天 他說 這幾年前財務 資管 MBA 掛帥 這幾年出國唸行銷的人 卻以倍數成長
就連一些原本大學不是唸行銷的朋友 也都換了跑道來搶我們的飯碗
代辦的JOY說 大概是加入WTO 政府積極推行一些地方文化行銷
讓行銷變成當代顯學
從"係金ㄟ"奇異果成功的案例 我想把寶島的熱帶水果行銷全世界應該是指日可待

還記的大學參加一個研習營 是看商圈規劃的成果頗受好評的三個地方 -大溪 鶯歌 新竹
大溪算是桃園人放假沒事又不想跑太遠的後花園
我表妹還嫁到大溪老街上 經營一家吃飯喝茶 順便賣木器的地方
所以大溪的規劃應該算是蠻成功的
新竹呢...感覺又不太一樣
隨著愛奴到新竹求學 我也後腳踏進新竹這寶地
只是每每跟新竹人說護城河附近規劃 他們也聽的一頭霧水
感覺學者的理想跟市民的認知還是有一段差距

其實最可惜的應該算是內灣
記的第一次到內灣 是在高二的暑假
那時候內灣超樸實 沒有小販 沒有野薑花粽
只有古老小火車...短短幾截的火車上也只有我們幾隻小貓

後來造訪內灣的次數也慢慢增多 不論是看螢火蟲 還是去桃源仙谷順路過去
感覺內灣每況愈下 尤其是今年過年去的這一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多的關係 除了塞車 連排隊上廁所都要花很久的時間
原本有規劃的小街 也因為太多小販 看不出當時設計的原創性
再加上有生意大家賺 在商圈外圍還有一家小型的博物館
展示個珍禽異獸 要收門票外 擴音機的聲音也很煩
真搞不懂 內灣的客家文化跟這類的博物館有啥關聯
難道商圈委員會只有利益在眼前嗎?
不能否認的是 野薑花粽 與紫玉菜包的魅力
讓人一提起就想到內灣的特有的名產
不過除了美食之外 應該要多一點深刻的體驗
畢竟美食到處都是 很快就會被其他有特色的商圈追趕上
這樣的商圈要如何永續發展呢 ?到底有沒有人在乎呀?
那我以後怎麼帶我孫子去玩呀?
那我以後怎麼跟後輩講古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