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放在黃金直線上
所謂的黃金直縣就是從凱旋門開始沿著香榭大道穿過協和廣場一直到羅浮宮
很多人都是先從羅浮宮開始 不過逆向思考的我們偏偏要從凱旋門為起點

從地鐵一出來就看到雄偉的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剛好一群黃皮膚黑頭髮的觀光團也在附近
想湊熱鬧聽聽導遊的解說 沒想到居然是韓國團
多虧前一晚愛奴為了上網找所有景點的歷史資料 挑燈苦讀到3點
所以他也可以算是臨時導遊囉~
以下是愛奴說的話:
拿破崙在1805 年戰場中贏得大勝(他忘了是跟哪個國家打戰)
於是下令建造凱旋門 歷經30 年完工
1840年,法國人為安葬拿破侖的遺骸,在凱旋門下舉行了追悼會
原本為了要迎接一場場勝利 要讓拿破崙風光走過
沒想到 拿破崙第一次經過凱旋門 也是他死後的事情了
雖然凱旋門背後有點悽涼 不過我跟愛奴還是開開心心的登上高台
旋轉樓梯直直向上 有點陡

以凱旋門為中心的 12條放射線大道
我跟愛奴還花了三次才數清楚
雖然算數不好 不過眼力還可以
遠方的聖心堂和巴黎鐵塔倒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除了高台上的風景宜人 凱旋門下有”永明燈”
為了紀念無名戰士 每天都有退休將領來替他們點燈

對了! 每年10月12日拿破崙誕生日當天
太陽會不偏不倚的從凱旋門正中間沒入地平線
因而成了拿破崙誕晨景觀
這點很神奇吧~

看完氣勢磅礴的凱旋門
我們走向名店林立的香榭里榭大道(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
一家家名牌商店盡在兩旁 可惜口袋沒錢
只能看看 來趟 window shopping
來到法國 除了精品時尚 當然不能錯過PEUGEOT
除了概念車之外 也有法式宮廷彩繪的限量車


香榭大道上還有LV 全球總店
雖然貨色比拉法葉稍多 不過服務態度一樣令人不敢恭維

走累了 來吃點東西吧! 雖然法國人不愛美國文化
不過倒是有類似麥當當的Quick
我跟愛奴排隊要點餐 快排到我們時
我猛然想起: 我們根本只有8歐的現金 嗚嗚嗚~整個是很窮酸

吃了點東西墊肚子 我們繼續往羅浮宮方向過去
途中來到協和廣場 這裡其實有一段暴力血腥的歷史
最早稱為路易十五廣場,後來又更名為革命廣場,18世紀末成了處決人的斷頭廣場
路易十六世和瑪麗皇后都曾在此斷送生命
西元1836年埃及送給法國一座來自如克梭神殿西元前13世紀的古方尖碑被置於廣場中心
為了祈求和平的來臨 這個廣場最後重建並改名為協和廣場


說到這 剛好有兩對東歐情侶走近我們
他們明明自己有相機 不過還要我們幫他照相
感覺行跡詭異 所以我們只好把台灣人的熱情藏起來 冷漠的say no~

在協和廣場與羅浮宮之間 有一個杜樂利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

我跟愛奴在那也玩起餵鳥的遊戲
在英國看過無數會飛的老鼠之後 對於這些鴿子野鳥一點都沒興趣
不過愛奴倒是興致高昂的把麵包放在手心中 等牠們來啄食
我嚇得大叫 這樣Bird flu 上身怎麼辦
結果愛奴沒餵到鳥 倒是踩到一灘爁泥巴

好啦 今天的重頭戲是羅浮宮 Louvre Museum
拜電影”達文西密碼”所賜 很多場景在點影中都出現過
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在羅浮宮中心興建的巨型玻璃金字塔 
以前老是在電影中看到 這一次總算親自造訪

通過安檢之後 愛奴就領著我直奔鎮館三寶-勝利女神像、維納斯像與蒙娜麗莎的微笑
蒙娜麗莎的微笑 大家從小看到大 不用我說大家應該都超熟悉
除了蒙娜麗莎的微笑不能拍照之外 其他兩幅我拍下來給大家瞧瞧


走了一整天 兩腳累死的我們 找到一張軟軟的沙發坐著
這時發現大家怎猛對我們前方的雕像拍照
後來才發現這是著名的坐僧(我也不知道有名在哪?)
好玩的是 愛奴拍了一張坐僧的背影 反射的是他的正面 連我的坐像都一起入鏡

除此之外 我們還幫未來的大律師- 王大乃 照了史上第一個法律條文
燈燈燈燈~ 漢摩拉比法典

夜幕低垂 此時的羅浮宮格外華麗
只可惜體力不支的我們 實在沒辦法在中庭裡晃晃
因為我們還得走回白天經過的凱旋門 去一窺他夜晚的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