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出國旅行最好是定在5-7天
太長的旅遊 容易讓人疲倦想回家
太短意猶未盡
像5-7天的旅行 玩到第3,4天 會有種剛開始旅程卻又快結束的珍惜感覺
所以行程走到第四天的我們 不顧睡眠時間不夠 硬是一早前往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位於西堤島(Île de la Cité)
除了哥德式建築令人印象深刻之外
(雖然我不了解建築 不過哥德式建築的特別 居然能讓我一眼就能分辨)
之前看過《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
男女主角遊塞納河的浪漫場景 就有帶到聖母院的畫面
所以儘管對教堂已經不感興趣的我 還是獨鍾聖母院

除了教堂一定會有的彩繪玻璃之外 這個聖母院還有一點是讓我匪夷所思的地方
就是這個石雕 真不明白為什麼石雕上有拿著自己頭的老人


原本計畫看完聖母院要搭船遊塞納河前往巴黎鐵塔的
不過看看塞納河遠不如倫敦的Riv. Thames 壯觀
加上當天風大 天氣並不晴朗 所以拍照留念就好
遊河還是等以後我們來個巴黎同學會再玩囉~

接近中午時分 也該是填飽肚子的時候
之前上網友看到網友推薦的百年老店
雖然有點小遠 不過我們還是按手邊的資料聞香找到le pot de terre
剛好中午有套餐(謝天謝地 連週末中午都有特餐)
我點了法式鴨胸佐蜂蜜醬汁 愛奴點了羊腿
不懂法文的我們 基本都是半猜的情況下 加上感覺點餐的
前菜來囉~ 來法國一定要點的法式田螺 還有我喜歡的淡菜

不錯吃~吃完了還意猶未盡的拿起桌上的法國麵包
愛奴沾著他法式田螺剩下的橄欖醬汁 我沾著淡菜的奶油醬
西嚕呼嚕的也讓我們吃的好幾大塊麵包
不過重頭戲在後面 所以喝杯酒當作暫停囉~

主餐上桌 份量一樣都不小
除了鴨胸羊腿之外 還有烤過的馬鈴薯塊 
旁邊綠綠的其實有點像是豌豆泥 真正名稱我也不清楚


說到這 我只能說自己很呆
之前在台灣西堤吃鴨胸 記得服務生沒問過我要幾分熟
結果當時上菜時略嫌肉質太老
這次來巴黎 服務生總算問我要鴨胸幾分熟
直覺就來個七分熟啦~
不知道是老外的熟度跟我認知有差距還是怎樣
在略暗的燈光下 我還能用肉眼看到其中幾塊紅紅的
這大概是沒料想到的失策吧~

吃完主餐 加點兩杯法式咖啡(法國咖啡很小杯 跟美式大大杯的一點都不同)
除了是提振精神之外 當然還是要搭配等一下登場的甜點囉!

愛奴被我逼迫點了一個很長串名稱的甜點 印象中有egg 這個字
結果上場的甜點很大一杯 我們還以為是ice cream
沒想到甜點上頭像是蛋白打到發泡的那種口感
愛奴口中雖然嚷嚷著”很像茶碗蒸” 他還是滿帶幸福的吃光光
至於我的甜點 還是千遍一律的焦糖布蕾 好吃好吃

吃飽喝足 shopping 去 ~走出發去St. Germain
有名的雙叟咖啡和花神咖啡 我都沒放在眼裡(大概是沒人文氣息)
出了地鐵 我就拿著我的Travel Journal 直奔City Pharma
這家已經不只從一個同學口中聽說 連網路都流傳著
除了價錢便宜外 貨品樣式齊全也是原因
一般在台灣平價的藥妝品在這都可以買到半價
連在台灣佈置得很luxury 的CAUDALIE 泰奧菲 也便宜的不得了
只可惜weekend人多 愛奴直嚷店內空氣不好
我只好拿了一些數分鐘就搜括的藥妝品去結帳
雖然身邊現金不夠 我還是直接刷卡買下去
零零散散的也花了將近100歐
美中不足的事 我沒像之前網友說到買多會有贈品 殘念! 也沒問可不可以退稅~

敗完平價商品 改走奢華路線
聽說這邊的LV 不僅貨物齊全 連服務都很周到
所以愛奴決定把錢花在值得花的地方囉~
果真如網路所言 這邊的店員超好 不會因為只是買一小個皮夾而不理會我們
反而不厭其煩的把很多樣是拿給你瞧瞧
一時開心之下 愛奴也追加一個適合他的包包
說到接待我們的服務員 他看起來像亞洲人
不過卻一直用英文跟我們溝通
直到我跟愛奴說有一款 看起來有點老氣
他居然可以用英文接著說服我們 it's for young lady
哇 原來他是越裔法籍的 而且有很多華人朋友
所以簡單的中文他也會說 這樣的情況下 好感度也增加不少
結帳完畢 他還很細心的提醒我們退稅細節咧~
關於買物敗家誌 有待我後面娓娓道來~

買完東西 行程嚴重Delay
原本打算傍晚之前去La Tour Eiffel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
可以同時感受她白天以及夜晚的迷人
不過等我們抵達時 已經是夜幕低垂時分
說到艾菲爾鐵塔 我上網查資料時發現她的奇妙
遙遙對著凱旋門 在風水角度看 她利用了南北方向相對
在冬天吹東風或東北風時 便會改變為東南風 因為磁場生了風場而改變了風的方向
導致法國南部在冬天仍然天氣溫和 很神奇吧~

艾菲爾鐵塔共分3層 隨遊客目的樓層不同而有不同的收費
我明明小怕高 還是礙不過愛奴的要求花了 11.5 歐登上最高層
排隊雖很花時間 但是卻可以悠閒的從下往上一窺風貌

大概花了一小時總算買到票準備去搭電梯
說到電梯還不是普通的快 一下子就登上第二層
這時候的高度 我已經害怕得一直抓著愛奴才敢往前走
不過當晚天氣不錯 整個視野絕佳 夜景真的不錯

上了最高層 室內的360度望遠區 除了有對照的介紹圖
玻璃上方還有記載各國方位和里程數 很貼心的想拉近觀光客
哼 可惜居然沒標示台灣~

逗留很久的我們 才發現原來還可以走樓梯到室外去
整個是很害怕拉~ 除了幫愛奴照相之外
我跟廢人一樣 走到哪都要攙扶著旁邊的扶手
建築設計最著名的是防範強風吹襲的對稱鋼筋設計 兼具實用與美感考量
真的耶 站在最高處 一點都不覺得搖晃
不知道Taipei 101 是不是也一樣呢?

最後我們在街上買了法式可麗餅開開心心的回去休息~
果真跟台灣的可麗餅不同
除了口感偏軟 相同的價錢 巴黎只能買到巧克力口味
我想我還是把錢花在阿諾可麗餅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