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招來 這幾天除了花一點時間看書寫作業之外
大部分時間還是跟愛奴一起看他分身演的”My Girl”
第一次聽到Amy 說戲裡的男主角跟愛奴神似
還被阿斐取笑 說我是拿哪張照片呼嚨遠在蘇州的Amy
之後 瑋玲再次提到 我才半信半疑的看了這部片
恩 小像 只能說愛奴是Q版 劇中的是穩重版

言歸正傳 回到巴黎的行程
最後一天在法國 雖然一連四天吃著相同的早餐
不過還是開心的享受”微笑的牛”
回到房間準備要外出前往凡爾賽宮
誰知前一天肚子痛的情況還是沒好轉
只好病厭厭的躺在床上休息 捨棄在漫畫卡通中充滿愛恨情仇的凡爾賽宮

中午退房時間一到 我跟愛奴在在附近走走
去了不知道歷史背景的共和廣場

後來也因為手邊車票不足 才能悠閒的和愛奴走到巴士底廣場Bastille
對 就是那個法國大革命的關鍵地帶


拍完照之後 我跟愛奴趁著搭飛機的一點點小空擋硬要殺去連法國人都推薦的店
說到 Le duree(e上面其實有一撇) 我大概不只從一個人口中聽過
慈珊的研究所同學有交代我要去
愛奴的法國朋友也有說下午茶一定要去
就連網路上都看到不止一次
這樣有名的甜點店 我想應該可以打敗我的 Paul 吧!

不顧距離有點小遠的我們 來到Concord 一走到地面才發現 就是在金色摩天輪阿!
問過好心的法國俏媽咪才知道Le duree 距離地鐵只要走一小段路
鏘 鏘 傳說中的Le duree到囉~


正逢午餐時間 穿著古典服裝的服務生問我們要想用餐還是甜點
我們想了一會決定愛奴用餐我吃甜點
索性我們被帶上二樓 坐在窗邊的位置 整層樓就屬我們的座位自成一格
看了menu很貼心的有英文出現 我幫愛奴點了Brunch(Breakfast mix Lunch )
大概是想體驗法國人假日有的慵懶 不過代價是33歐元也不便宜
我則點了網路推薦的Mont Blanc 蒙布朗
聽說法國甜點甜起來不償命 我另外也點了壺果茶相伴
一連上了各式麵包 果醬 優格 還有這輩子見過最濃稠的熱巧
小小的桌子一下子就堆滿 也讓我訝異法國人的胃口也太大了吧!

消化一下 緊接著又上了三明治 法式炒蛋(這應該有個正式名稱 一時想不起來)
哈哈 少女酥胸 macaron 也跟著上桌囉
其中令我驚為天人的就屬焦糖口味
除了圓餅帶點焦糖香味 中間的餡料也大方的用了有點黏牙的焦糖漿
好吃好吃 等一下去外帶幾個

和愛奴分食之餘 我的Mont Blanc 也悄悄登場
一個甜點這麼大個 我 我哪吃得完
說到Mont Blanc 上頭盤旋的栗子泥 愛奴還很有眼不識泰山的說那很像花蓮羊羹
不過經他一說倒也有三份像

別只顧著吃也要看看四周
除了穿著古典的服務生 連身旁的客人都有點不同
左邊一桌感覺像美國人 不過一家子都點正式午餐 花費一定不少
右邊一桌應該是義大利人 祖孫三代一桌
小孫子捲捲的頭髮配上看起來質感不錯的童裝 應該是貴族小王子吧!
這時我跟愛奴就顯得有點寒酸
還好前面一桌日本人只是點個甜點飲料 吃完就匆匆離開
我想能悠閒享用這裡的甜點 雖然口袋空空 不過心靈上很富有吧!
原本想在一樓外帶一些甜點打包回倫敦
不過大排長龍的景象 只能望之卻步 誰叫我們還要趕去機場退稅阿~
看著櫥窗裡頭婚禮的伴手禮 我想下一個結婚的 我一定要慫恿他來訂禮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