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句up to you 代表著我的教授同意我回台灣做研究啦!
要不是dissertation 要做台灣的市場
要不是LCD 產業 還是台灣資料多
我大概也提不起勇氣去跟教授請示回台灣做研究的想法

我還記得剛剛到英國時 遇到Patty 聽他說有人一考完試 就打包回國寫論文
他說很多留學生在五月沒課之後 就開始日夜顛倒的生活 打混時間大於研究時間
我想時間不能浪費 所以早在第一學期marketing research
我已經開始利用assignment 的framework 來構想自己的dissertation
再挑選自己之前熟悉的產業 這樣就完成一半的藍圖

有人一定很好奇 要是回台灣那要怎麼跟教授meeting
我只能說國外的研究方式跟台灣很不同
不像愛奴當年每個禮拜都要meeting
這裡的教授不太會ㄉ一ㄤ你 更不會給你精確的方向
meeting 主要是給你說說自己的問題
只是說說自己的問題唷
因為像我去問問題 大部分都得不到明確的答案
他大概只會給個方向 不會大學指導教授那樣提示一些獨特的想法
我想台灣大學生常常說的”獨立思考” 在英國大概一定可以做到

再幾個禮拜忙碌於報告中
再幾個禮拜日以繼夜的準備考試
再幾個禮拜焦頭爛額的final exam
我想我五月就快抵達我心愛的台灣囉!
第四屆夏之旅應該可以算我一份吧!

記得帶三角店的客家菜包跟皇后先生的葡萄袖綠茶來接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