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自己還沒有小孩 所以有點難體會吧?
少子化 可能造就父母盡量滿足子女的心態
但是在美國居然有專為兒童設計的spa

昨天去了tesco 買了本時尚雜誌 (其實是貪圖贈品啦!)
突然被其中一個專欄吸引- Children’s beauty Industry
只見幾個粉色標題 KIDDIE SPAS 配上一個正享受指甲美容的小孩
仔細一看 知道這個小公主才兩歲耶!
翻開隔頁 有兩個小女生正等待編頭髮的無奈神情
小時候我也會跟表姊妹去外婆家的巷口給家庭理髮綁辮子
只是很納悶 去編頭髮可是我小時候開心不得了的事情
怎麼照片裡的小孩會這麼無奈 失去了童真?

小美人的spa 療程一點也不輸給貴婦
除了指甲美容 還有Henna tattoos 當然臉部保養都有
在台灣14 歲這個年紀 可能還是個飽受學測壓力的國中生
對於臉部保養可能只會在乎到底是不是滿臉豆花
了不起花點零用錢 去買買開價是彩妝來滿足一下
但是對於14歲的小美人來說 the way you look is very important
也許是西方人長相成熟 所以外表看起來總大於實際年齡
而且這個年紀重視同儕
所以才會有”如果你看起來不夠漂亮 皮膚和裝扮不夠好 沒有人接納你”
我想會有這樣的想法 父母應該也灌輸一些想法
Teach girls to focus on their looks lead them to think that they’re sex objects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 在游泳池畔三個小姊妹坐在躺椅談天著
當然一定有搭配上CHANEL 粉色小包
8 歲的小女生 不僅可以侃侃而談指甲美容 也能說說跟姐姐一起臉部保養的的心得
甚至還說到每當遇到壓力時 spa for kid 可以幫他放鬆
正在納悶小孩的壓力來源在哪 原來他所說的壓力是大考試 還有跟朋友的衝突
天哪 現在這麼享受 我真不知道以後長大他要用什麼排解壓力啊?

有這種產業我想真的跟文化很有關係
就拿上課的case study 來說
在台灣往往都是舉例7-11 或是一些acer 高科技產業
在英國撇開他們驕傲的TESCO, M&S 之外 一定會提到ZARA, MANGO,TOPSHOP
害我常常一上完當周的課程 就很想衝去買衣服

現在台灣父母越來越肯花錢
花錢給小孩去聽聽生動活潑的故事
花錢去幫小孩留下每年的倩影
不知道有沒有小孩幸福到可以提前好幾年來享受S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