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農曆年正式轉到新的單位
負責的客戶也從local 客戶轉成世界級大廠
視野與責任感也更大更寬
尤其是小老板要去義大利甜蜜度蜜月
很多事情都變得我要去決定
再加上在出差前一天才知道原來我要present 天ㄚ 緊張緊張

星期一早上先到大老板家集合一塊去機場
果然是跟老闆出門 check in都是到頭等艙的櫃檯
可惜只有行李貼了頭等艙的條子 坐位當然還是經濟艙啦
入關之後 跟著老闆進了VIP室
想想平常要加價才能進來的地方 其實也只是另一個咖啡廳
多了冷熱食 飲料而已
邊看書報 邊吃早餐 還巧遇很多回台選舉的老牌名星(最有名的大概就是張琪)
對了 還有一對有錢有閒的母女 也熱情的介紹我們一定要去的肉骨茶店

到了登機室 與其他同事會面之後
一行將近10個人就浩浩蕩蕩的要去新加坡領獎啦!

三月天的新加坡整個是熱熱熱
不過放眼過去到處的是植物的街道讓天氣不至於太悶熱
這次公司安排的飯店雖不是河岸邊的五星級飯店
但是處處都是鮮豔色彩的design hotel 也令人驚艷
尤其是我房間這個可以窩著看風景的角落 更是陪伴我度過兩個夜晚
以後我家 不但要有燙鞦韆 角落發呆區也要設為必要的

稍微梳洗之後 就前晚新加坡辦公室
坐落在聖淘沙的辦公室 在這辦公的同仁應該超級幸福
除了看風景之外 還有亞洲最大的shipping mall- VIVO City 作陪
這才是生活嘛!
晚上去了老闆推薦的新瑞記吃吃海南雞飯
就在Raffles Hotel這個新加坡司令發源地的飯店旁邊
據說還有開著黑頭車的名人會來的喔!
香香的雞飯 配上鮮嫩的雞肉 果然令人食慾大開
現在想起口水直流 真不知台灣哪有道地的雞飯

回到飯店 大家為了隔天的會議又pre-meeting 到10點多
整理完檔案 也將近12點
懷著忐忑的心情迎接隔天的QBR

果然是心境大不同 要是平常度假看著滿滿的起士一定超開心
可惜出差就是出差 能匆忙的吃早餐就是件好事
一整天的會議 應該沒人要聽我細細說
反正會議應該算平順 誰叫我們去年第一名 加上今年生意好
客戶也不至於頤指氣使的指責我們
不過會議完 還是衝回飯店向台灣的team member summarize QBR meeting.
好戲還在後頭咧
晚上還要跟客戶們吃飯 因為這次人多 所以分兩桌
本著低調的個性 從學生時代就不可能做前面的我
遇到正式場合還是默默的遠離大老闆那桌
巧的是 大老闆那桌全用英文交談 我們這桌剛好大家都說華語
可以看到北京仁和上海人在討論菜肴
也可以看到移民新加坡的MC 一直在說新加坡愛修剪樹木的趣聞
整頓飯局也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彆扭 我想我應該越來越習慣這種場合了吧!
對了 和老外的飯局最大的不同應該是不用一巡一巡的敬酒 自由多了


所有壓力都告一段落 總算可以忙裡偷閒一下
老板們沿著河岸走回飯店
我跟卡羅都是兩個第一次來新加坡怎能放過遊河的機會


距離飯局不遠處的克拉克碼頭 充滿異國風情
要不是已經吃飽飽 不然真想衝進西班牙式酒吧喝著水果酒和Tapas.

跟倫敦泰伍士河一樣 在新加坡一樣可以坐船一覽當地
我想應該是因為人類都是靠水生存的緣故吧!
總算看到有名的魚尾獅 這樣才不虛此行

對了對了 還有號稱比London EYE 大的 Singapore Flyer
其實只是每各座艙空間比較大
不過也因為太近 所以真的大到拍不到全景 大家將就點吧!



總之 能趁工作之便看看其他國家真的不錯
不過回歸現實 看到短短三天 上百封的信件 真的會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