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著出差之便 前往馬來西亞的檳城
相較於吉隆坡的雙子星大樓
檳城對台灣人來說大概也只是個地名 也沒太多的印象
出國前上網google 一下
原來檳城的小吃才是王道
所以帶著空空的肚子就出發檳城囉!

週三晚上 依照慣例忙到11點才回家
跟藍文拿了些東西才回宿舍打包行李
把下午剛出爐的證件照找出來才發現
原來落地簽還要看身分證 (事後證明白忙一場><)
天阿~ 身分證放家裡啦!
拖著疲憊又興奮的身心靈入睡沒多久
一早五點就從新竹先飆回家
我爹我娘愛操心的個性又發作
擔心我一個人出差外地的神情 直到我說會有當地的同事接待
她們的憂心才下眉頭 看她們鬆了一口氣睡回籠覺的背影真羨幕
可惜我還得找路去機場邊的特約停車場
8點20的班機 7點到機場應該在從容也不過
沒想到暑假旺季 出國的大人小孩可真多
買完紀念品 換完外幣 check in 海關檢查
到了候機室剛好準備登機啦~
我連早餐都還沒吃 果真是帶著空肚子去填飽的!

到吉隆坡轉機時 感覺很新穎
逛逛免稅商店 撥通電話回台灣
該是去登機之時 想不到驚險萬分的時刻正要來臨
櫃檯劃位時 才發現原來要轉機檳城要先有簽證
我還以為可以在檳城辦理落地簽即可
好啦 離飛機起飛只有30分鐘
急忙衝去移民處 才發現大排長龍根本就沒有officers 在辦事
東問西問才知道 我可以去邊邊的小房間直接辦
在台灣寫好的表格 明明格式一模一樣 卻要我重新填一張
我邊寫邊說 我要趕飛機
大爺般的簽證官兩手一攤直說現在是他們換班的時候
所以會有另一個人接手
難道不能先辦完我的 再下班嗎? 跟英國人一個樣!
心中不停禱告 真怕發生跟去丹麥一樣的遭遇
所以我每五分鐘就去催一次 搞得全辦公室的人都知道我很急
沒辦法 誰要飛機在15分鐘就起飛
不等簽證官唱名 我直接飛奔到他面前 拿了簽證護照轉身飆去候機室
好在 去檳城的飛機還在等我 呼呼~

到了檳城 當地的同事很厲害的在茫茫人海中就用眼神跟我確認
出了機場 進到飯店 放完行李 先把隔天開會的煩惱事拋在腦後
和新加坡來上課的LS 在Lobby 會面後
就前往海邊的小吃攤販區前進
說實在 處女座的我還真擔心自己的胃腸可以適應這邊的食物嗎?
走進小吃區之後這種念頭馬上被眼前的美食大敗
有聞名的沙爹

網友說一定要吃的烤魚

還有一樣令我印象深刻
看著滿滿的炸物 真不知從何挑起
曾在台灣唸過書的CH 很能了解我們的口味

選了蝦餅 蝦片 豆腐 花枝 …..一堆我記不起來的炸物
看著手黑黑的老闆狠狠的切小塊
淋上紅紅不知名醬汁 在搭配小黃瓜 洋蔥絲
超南洋口味的 可惜你們吃不到

喝著菊花茶 整桌小吃下肚
初次見面的同事 也因為這次飯局拉近不少距離
以後也比較好辦事囉!


別以為我這天都是在搭飛機吃美食
殊不知我挺著大肚子 一直跟台灣連線做資料到12點
我再重聲一次 我是出差 不是來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