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次北京之行 重頭戲就是棒球冠軍賽
之前一直在猶豫 到底該不該成行
一來 中華健兒表現不如預期 輸了中國隊 四強之夢根本不敢想
二來 出國休假日剛好跟我老闆撞期 小的我怎敢放肆
不過 一想到 北京天天都可以來 有奧運熱情的北京真叫難得
那就如期看個球賽湊湊熱鬧

說到球賽的票 可是一年多前在倫敦時候就定好了
當時開放預購球票時 只限北京居民可以買
根本不運動的我 大概只有棒球算是略知一二
開幕閉幕式的票價過高 我真不好意思讓vicky 掏腰包來請我咧!

五棵松球場應該是全臺灣人除了鳥巢 水立方之外最熟悉的球場之ㄧ吧!
步行到會場時 沿途看見很多人兜售黃牛票
原來當晚除了棒球冠軍賽之外 還有女籃也有好戲上場
除了賣黃牛票的人之外 最搶眼的就屬韓國人
看他們三五成群的大叫 真的有點ooxx
不過民族性強就是他們的特性 這點我們真的學不來
因為開幕之際曾有恐怖攻擊 安檢格外嚴格
本來買來當零嘴的小點心 飲料 原封不動被丟掉 心痛!

就在開打前5分鐘 終於坐上自己的座位
來張照片先! 等下開打之後可要聚精會神啦~


戰況激烈 從第一局開始就沒有停過
有看電視轉播的人 應該都能從古巴超強守備跟韓國努力打擊看出來
不過觀眾席間的火藥味也不是蓋的!

大家都知道韓國妹超會亂叫的
原本觀眾席上是沒分幫誰加油的
一開始我才想 到底該為哪一國打氣
不過 一想到平常耍小動作不斷的泡菜鍋 我就轉向古巴隊
好笑的是 遠方好像也有一群台灣人也幫古巴
因為 韓國進攻時 總是聽到 揮~棒~落~空 這種熟悉的聲音

場內的鬥爭持續到第九局
當時古巴滿壘 一人出局 落後一分 超級有機會打敗泡菜韓國的!
這時北京大嗓門小弟 直接對整場尖叫的泡菜妹 大喊
泡菜妹應該是被逼急了 原本都用韓文加油的他
直接飆出中文 韓國加油! 韓國加油!
全場的觀眾都在看兩個小孩努力叫囂 很妙!

可惜最後韓國還是來個再見雙殺 順利拿下這屆棒球的總冠軍!
雖然不甘心 不過球賽精彩就很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