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小琉球感覺又陌生又熟悉
陌生的是 明明離台灣本島就不遠 可是知名度卻不高
熟悉的是 小時候舅舅每次都開玩笑說等我考好就帶我去小琉球
那時天真的我 還以為是說日本的琉球咧~

言歸正傳 

要去小琉球要先去東港搭船
在東港搭船之前 肚子容易餓的鳳梨又嚷嚷吃東西
那就驅車前往嘎米推薦的林記肉粿吧!
一直鬼打牆找不到店面的我們 猛然發現頂頂有名的林記肉粿
根本沒店面 只在路邊的紅磚道就營業起來
有湯的 有乾的 特別的滋味可是北部吃不到 沒吃過的也想不到的唷!
   

一向怕坐船的我 趕緊跑去買暈船葯 免得一上船就吐得亂七八糟
不過 我還是想太多 因為吃過飯船搖搖晃晃的正好睡個午覺
一覺起來就到了風光明媚的小琉球囉!
這裡的民宿沒有墾丁那種高級裝潢 取而代之的是人情味
從一進民宿門口就送來涼涼的愛玉冰就可以證明
和老闆娘寒喧幾句 大家換上短褲要來去潮間帶抓螃蟹囉~

帶上魚網 穿著可愛的鞋子 吹著涼涼的海風
在琉球就是可以有不用戴安全帽的愜意

潮間帶的生物多得讓我們這群城市中長大的孩子嘖嘖稱奇
有刺刺一直會蠕動的海膽 捧在手裡的感覺一直讓我哇哇叫



還是害羞的寄居蟹討喜

不過最令人印象生刻的非 “海男人” 莫屬了
從水裡拿起來的時候 軟趴趴的還會吐水
握在手中 越摸越硬 臭男生們還笑說給女生摸應該更硬!
整個是很A 就海膽而已阿 想太多~

晚餐來個海邊BBQ 就適合
烤肉店老闆幫忙起火 還幫忙收拾
我們就望著台灣本島慢慢烤肉
超有人情味的民宿老闆 還帶了自家的醃肉跟小琉球的好吃香腸來給我們加菜


來小琉球之前 去過的人多半不怎麼推薦
不過 我想他們都錯過了小琉球最迷人的夜遊
一群人跟著民宿老闆在暗暗的小琉球島上穿梭著
時而放慢車速 因為有陸蟹跟寄居蟹在擋路
其中教人難以忘懷的是滿天的星斗
光害不多的小琉球 天空真的是繁星點點
大家躺著望向天空 天南地北的說說自己的願望
說著說著真的有流星出現

不過最好笑的是後來來的一群人
還給我放F4 的流星雨來助興 果然第二顆流星馬上出現

原本預計1個多小時的夜遊
也因為熱情的導遊一直持續到12點 還不放我們回去睡覺
熱情的老闆 還帶我們去他家參觀稀少的藍珊瑚

只能說到處都是驚奇的小琉球很值得大家慢遊
多花點時間看看這個小島的迷人之處!


P.S. 很難得的是 這次大家帶了麻將都沒有體力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