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北京怎能錯過北京近郊的八達嶺呢!

長城的local tour 有好幾種 每種宣傳單上都規劃了不同天數不同景點的行程
我們選擇了一天的行程 人民幣一百元
包含了天安門升旗 長城 鳥巢 水立方 明十三陵
由於集合時間是上午六點 所以還含了接我們到集合地點的費用
跟招攬生意的小姐說 我們不需要看五星旗升旗典禮
她還爽朗的說 那司機五點多來接我們
還拍胸保證 遊玩之後再付錢 景點少一個都可以拒付
挖 中國開始消費者意識越來越強了嗎? 服務這麼週到阿?

前一天才逛玩王府井 看完奧運賽況都1點多了
想到五點集合 四點準備 那不就剩下3小時可睡
亨 想得美咧 司機居然三點半就打電話說 半小時之內會來接我們
天哪 是當兵嗎? 要行軍嗎? 匆匆忙忙換好衣服
出門之前還帶了條餅乾 以防郊外東西吃不慣 會餓肚子
這點到有像在英國出遊的感覺
入秋的北京 還真的很冷
不過我卻緊張萬分
因為司機沿途要載的客人可真多 他時間來不及 還在高速公路狂飆
在大馬路上逆向 都差點跟對向來車相撞 我都尖叫了耶!
要是在台灣 我一定開罵 可是生命在北京硬漢手上 我也心中暗念佛號
小小一台七人座車 最後居然擠了13個大人小孩
只能說算我幸運有椅子坐 不用像偷渡客一樣蹲在後車廂內

到了北京市區 我超不爽的 原來這麼早起 是為了看天安門升午星旗啦!
元旦升旗我都沒這麼拼 來這裡幹麻阿?


這麼早起床肚子當然開始餓了 不過街頭賣的早點 我看了真的沒胃口
想去上廁所 也被那一條溝沒隔間的簡陋設備嚇到
媽呀 我好想落跑 不想去啦! 錢給她們啦!
我生悶氣的時候 可能被導遊看見
他大嗓門的問早 我就摸摸鼻子問問他 附近有沒有麥當勞 肯德基之類的餐廳
大娘他也很愛開玩笑的說 往北邊這條路走 就有肯德基在街口
呀呼 得救了早餐廁所一次解決!!

可是這條街 也太太長了吧!
走過很多個街口都沒看到阿 大概走了將近20分鐘 總算望見遠遠的招牌
跑過去才發現 人家走上七點才開始 根本還沒營業
真的很想哭耶 沒吃早餐 沒上廁所 還得花20分鐘跑回去集合

上車啦 導遊開始大嗓門的解說一連串的注意事項
他還規定大家不準上車睡覺 不然他會點名回答問題 人權你在哪阿?
平常上車就愛睡的我 前一天又睡不到三小時 我哪管他這麼多
依稀聽他說 上車要開始收費 咦 不是遊完才付費嗎?
大哥他還義正言詞的說 怕我們跑掉 而且還搬出法條說明這不算廣告不實
經過加油站時 明明昏睡的我 居然發現旁邊有個麥當勞
我正想下去上廁所 買早餐 大哥他又說了一句經典台詞 “要民主沒自由”
哼! 反正就是不給我下車就對了

搖搖晃晃的開了一小時多 歷史故事也就說了一小時多
幾乎都是在昏睡中被驚醒的
因為大哥他 不時高八度音的點名 回答他剛剛說過的問題
可以再累人一點!

好不容易到了八達嶺 終於能體會出萬里長城的雄偉
在烽火台上 只感覺自己的渺小


開始爬好漢坡啦! 媽呀 怎麼這麼陡峭阿?


原本還開開心心往上爬 不過心想Vicky 說的 上山容易下山難 這點真的沒錯
往遠處看過去 風景真的好 不過我已經開始害怕啦!
臉部表情已經開始不對勁囉!



踩回地面的感覺還是比較踏實點
之後的明十三陵 也是在車上遠眺
聽導遊大哥說 在陵園內是不能睡覺的 因為只要閉著眼睛的人都會被下葬
所以這一段 我就乖乖的張大眼睛 東看看西看看囉!

最後回到北京市區原本計畫中的水立方和鳥巢 其實也只是沿途下車的點
看在團費便宜的份上 我就不計較那難以下嚥的農家菜 跟一堆的土產店!
不過 日後要參加當地北京景點的團 可得三思一下喔!

最後來一張 圍牆內的鳥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