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畢業到現在,每年夏天輔大幫的大件事 莫過於夏之旅囉!
第一二屆的福隆、第三屆的墾丁、就連第四屆的金門 我也從英國趕回來參加
還有nonno 參加第五屆的太平山也彷彿昨日才發生
堂堂邁入第六屆的洄瀾之旅 我差一點就不能參加 (只能説對不起國中同學了!)
難能可貴的是我跟鳳梨沒錯過任何一次 應該可以頒發榮譽會員 忠誠度滿分!

前一天加班的加班 宿醉的宿醉 不過大家都很有情有義的準時到達集合地點
不過 鳳梨出師不利 他老兄忘了幫Wish 加裝龜殼 想害我們七小福被行李擠爆
所以趁著出門前往內湖之前 我們還是趕緊裝龜殼吧! 手都弄黑了~

出發前 我們一直在爭議誰是保送第二排有專屬座位 誰要去第三排人擠人
好在我一直強調 我的大粗腿 寬肩膀 小腹跟胸部可以拼
所以去程我就跟阿狗開心的做在第二排
倒也便宜了小菲 可以左擁右抱美女啦!

伴隨的阿狗帶來的超大杯紅茶屋 還有小菲提供的豬肉乾
我們直接奔向花蓮
第一站就是去我推薦的沙卡噹步道
這個步道算是太魯閣起點沒多久就會遇到的點
不過大部分的人會因為想去燕子口 所以忽略這塊寶地
除了有可以頂天立地的步道之外

還有我超喜歡的溪水可以消暑
不過要下去 還是得花費一些工夫 還好不算難 起碼慈珊穿人字拖還是可以下去


離開沙卡噹 我們前往燕子口
不過 燕子口大家應該都聽過、有來過
我跟鳳梨打賭說 一定是國小國語課本裡出現過的燕子口才讓大家印象深刻
經過專家確認 (現任國小教師) 當時國立編譯館主編確實有這篇課文
不過 現在是康軒 翰林 南一的版本就沒有了
所以 鳳梨 下午茶請準備好!

去了湘公主之前去過的布洛灣 可惜天氣濛濛的
不然遠眺中央山脈一定更棒!
這時候已經下午五點 我們決定趕緊下山
天祥 九曲洞 白楊步道 就等下次入住天祥晶華再去吧!

離開太魯閣 一群人馬上就睡著 等醒來之後已經抵達花蓮市區
拿著美食地圖開始覓食去
人滿為患的公正包子 一定要去嚐嚐


排隊先鋒先下車 等待期間 我們幾個又去買東山鴨頭
大家再提著一堆食物 往溢香扁食邁進
一路上 鳳梨直嚷嚷說他每次來都沒開 慈珊也說他過年來也撲空
墨非定律 (凡事只要有可能出錯,那就一定會出錯) 果真靈驗
七個人浩浩蕩蕩過去的結果是在溢香扁食門口分包子

挺著大肚子 大家往民宿前進 繼續搶食買回來的小吃
一邊看我愛的 “光陰的故事” “康熙”
難得在非週末與大家看著平常陪伴我排遣苦悶上班日的節目也有不同的感覺

不過最最最難得的是 大家來到後山真的很放鬆 不到12點 就躺平睡覺!
誰叫 迎接我們的還有第二三天的行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