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大寶weekday 上課受訓的時候, 格格我在做什麼?
當然是一個人的旅行來看看這座城市


先來個應景的...愛地球的大家都知道3/12植樹日吧!
那有點年紀的應該不會忘了這天也是孫中山先生的逝世紀念日吧
沒錯 這天我一人逛大街 從花園飯店逛進淮海中路 拐進思南路 沿著指標就找到孫中山故居
位在香山路的上海故居,是孫中山辭逝前和夫人 宋慶齡一同生活的地方, 雖然居住短暫幾年,但卻是很重要的時刻

去年我們台灣歡度100年, 這也在慶祝辛亥革命100年
慶祝的是同一件事 但兩岸角度大不同



歐式建築的兩層樓,存放了很多紀念性的文件以及日用品
其中和大學聯考中的三民主義很有關係的孫文學說 就成列在此
說到三民主義, 我真的很不愛,總分50分的科目, 一般人隨便唸就有40多分...我記得我聯考才拿個30出頭

國父 我知道錯了...所以親自上門來領教
 
 

如果三民主義課文像這張圖示五權,我想也不會唸的一頭霧水
用拳頭表示權利,搭配簡單的字句,多好背~

其實我來逛孫文故居時有點驚驚(台語),試想周一上午有誰會在寒冷的冬天來這? 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遊客
兩層樓房不時傳來留聲機撥放國父當年革命演說, 再加上角落常坐著不動聲色的管理員
常常一轉進小房間,會被面無表情的管理員嚇到...看在我不知道室內不能拍照的份上, 我就不計較被嚇到的份
不過 建議這種地方還是不要單獨來的好
 



逛完了孫中山故居,本來想搭車前望上海城市規劃館的,沒想到周一休館,那就隔天再來吧!
周二吃完很撐的早餐後,我搭地鐵來到人民廣場,沿著2號出口應該就是上海城市規劃館
還沒走到出口,就被這仿古的街景吸引住 


 

這地下街還很用心的將天花板畫上晴天白雲, 搭配了很多懷舊的商店擺飾,果真吸引不少觀光客留影
不過 很妙的是 商店內賣的其實都是很現代的東西...像台灣的格子趣這裡也找得到
 


掏出RMB30 買張門票,走進去四層樓高的上海城市規劃館, 裡頭展覽了近年來上海的規劃,也詳細的介紹這城市的歷史以及未來的定位
只是這麼大一片的面積都算在上海市,果真要塞下2000萬市民, 真的要好好規劃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