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個人去參加了30雜誌辦的講座,這也是第一季的最後一堂課-賺多賠少機基金操作術
其實對於企管系畢業的我,基本理財觀念一定有,但真正有執行的機會真的不多
再加上我和大寶都是很保守的土象星座,這些年來只知道賣公司發的股票,存公司給的薪水,頂多來個保險就很安穩

隨著婚姻生活的到來, 買房置產,子女教育金也隨之而來
沒時間去操作股票,那就從基金開始入門吧!!
除了前幾週和美國大師周同學見面聊了一下, 感覺最重要的還是理財的紀律 (關於紀律,我自覺身邊最有紀律的莫過於小精靈了!)
想想,對於吃喝玩樂都很有執行力的我,怎麼對理財一點都沒執行力呢?

今天30講堂的客座教授是部落客基金達人 王仲麟, 席間他分享了很多資料,當然這些資料都是一般網路上能查到的數據指數再整理而成的
他也分享了 主觀的多 和客觀的多 差別在那
尤其是594986 (我就是賤芭樂) 這個神奇數字, 投資基金人數超過這,就可以去停扣去贖回--> 知道歸知道 又該如何操作, 還是要有功力吧!!

 
當然, 他也打開excel 來分析了台股和各國經濟的正相關, 還有歐洲央行調降息隊之後的影響, 講的我超想重新翻開經濟課本
最後問答時間,有位很勇猛的同學直接問講師說,他願不願意定期的分享他每天key in 數據的excel 資料檔
哈哈 這也是講出大多數人的心聲, 講師也大方的答應要分享資料, 不藏私~ 讚啦!!
只是我好奇的是,分享了數據又有多少人會認真研究,就像是拿到了大師的食譜,炒出來的菜會一樣嘛?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芭樂園唷~  http://www.guavafiel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