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要僑個出遊的伴還真難!
三月匆匆成軍的阿斐和娘娘趁著清明返台假,總算可以陪我去溜搭,事後證明在大陸不習慣的他們,其實整趟旅行是我當地陪
本來計畫去東南亞小島,一路改日本賞櫻又改長灘島,最後發現機位難求,那只好花幾千塊去住好吃好,來個曼活之旅
 


第一天中午,我們約在台北車站,一開始就被這姑嫂兩人組嚇到
從新竹上來的他們居然提著一大包食物外加兩盒關東組,零食N包,水果四大袋 <-- 是有這麼想念台灣食物嘛?
兩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花蓮, 走路去市區覓食之後,就搭著理想大地的接駁車去休息啦!
飯店陳設就不贅述,這兩中床的照片是給大寶和小秘看的
殊不知,我們幾個擠一間小套房的足跡已經遍佈亞洲四小龍
難得不用一直說"借過"的住宿經驗一定要分享一下低~
 
 
 

三個女人一整晚吃著鹽酥雞鹹水雞搭配著HBO 的愛情大臨演,就這樣睡到自然醒
早餐過後,拿著飯店送的遊湖券,我們聽著南洋風情的輕快旋律去搭小船囉~
 
 

等拍照時才發現小秘和大寶的重要,以往都是由他們幫忙自拍
沒有他們,我們三個公認阿斐自拍能力最強,不過犧牲的是,每次都是他臉最大~

這張還算正常
 
 

這張是真的很犧牲
大家還是把焦點放在後頭的明媚風光好了
 


退房之後我們就前往市區去租我們的小車
拿著格上的租車券,本想租個日系的車,無奈連假將近,想要花蓮租台東還車的話,只剩下小tobe
只好一路上祈求方向盤不要脫落之類的事情發生
  
 

在市區採買的名產,有麻糬 (明明就是買回家當伴手禮,阿斐失心瘋的又買了現包的新鮮麻糬),
又問了地頭蛇去買了花蓮女中附近有名的肉乾
當然我喜歡的剝皮辣椒也一定要買回家,按照過去經驗有脆度的才是我的心頭肉

買完之後,我們沿著台九線就往花東縱谷前進吧~
明明飽到喉嚨的我,硬是要去吃滿妹豬腳,這間店七八年前還是榕樹下的小鐵皮屋
現在可是有大停車場的透天厝咧~
好在不變的是那個煮得很Q很入味的豬腳 <-- 我都餓了 

 


在花東縱谷的第一個行程就是馬太鞍溼地
老實說,沒有什麼生態科學常識的人來這裡可能會顯無聊
因為我們看來看去都覺得只是鄉間小路
看了官網才知道,我們太早來了,不然五月可是有大片蓮花的呢!



一路上爆笑不斷的我們,誤把民宅當成旅客中心
哪知道一開進去就發現有惡犬兇巴巴的看著我們,大概是吵醒牠睡午覺吧
連忙倒車, 嚇都嚇死了,那管得著馬太鞍濕地其他的生態區,我們還是趕緊離開比較上道
 


那來個透心涼的冰壓壓驚好了
光復糖廠應該是輔大幫的共同回憶,第六屆夏之旅還有安排在這裡騎單車
那時候公費都交由英格麗保管,沒騎車給人載的他居然可以弄丟整包錢
好險路人拾金不昧,不然陰影太大可能不會有第七屆第八屆之類的....
 

 
吃完冰之後,我們又前往瑞穗牧場,去之前我們還嚷嚷吃不下只要逛逛就好
那知道娘娘一進園區馬上去買冰鮮奶喝....是大食怪來著嘛?
 


 


總算有個沒得吃的景點,就是北緯23.5 的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當然這也是很多陸客會來的景點,要拍個單純沒有閒雜人的照還真難
這一張就是我自拍的....恩 我手比較長 臉有小一點



有時候覺得要優閒不一定要坐飛機出國,搭個太魯閣號來東部, 那種山谷就在你身邊的感覺其實很放鬆
如果可以的話,我人生的第三個房子要來花蓮, 反正以後網路公路很發達,咻一下就可以和台北接軌,也沒什麼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