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蜜月旅行我們選擇定點遊玩,三個主要的景點是 Mykonos, Santorina and Athen
玩一趟下來在大寶心目中最愛的就是這個Mykonos 島
Mykonos 小島給我們的感覺 有三多: 白色迷宮多、慵懶小貓多還有同性戀多
 
先來看看這張從B&B拍出去的景色
前方那些密密麻麻的小房子都是觀光客最愛的白色迷宮呀!
 
 

深入其中會發現漫步在這些小巷子絕對不是墾丁大街那著氛圍, 也不是在倫敦街頭的古老
在Mykonos 真的很有趣,走來走去總是會鬼打牆的回到原地....不過也因為這樣連三天來都可以發現不同的驚奇
 

 
米島 (懶得一直切換中英文, 所以接下來會以米島來代表Mykonos) 的地標之一就是五個這風車
只是觀光客太多,很難拍出乾淨的全景

 
 


從風車去慢慢走過去就是著名的小威尼斯,聽說這風景很像水都威尼斯所以才這麼取名 
延著灣岸是一間一間的餐廳酒吧, 下午沒事的話還喝一杯咖啡其實蠻愜意的.... 可惜好幾個下午我們都賴在房間調時差補眠 



小威尼斯的近照....看起來很不賴吧! 實際上我覺得中看不中用
每到夕陽西下,很多浪花拍上岸來搞得地面濕滑, 有些餐廳還會再最靠外邊加上一排桌椅,反正就是海岸第一排的概念
能想像明明就夠窄的石板路,有行人在眼前,又有不時拍上岸的浪花,超級擁擠一點都不清靜
所以遠觀即可,不然就挑個離峰時間遠離人群再談享受



 歐洲的教堂看來看去都差不多,可是這個教堂真可愛,原名為Paraportiani 教堂
不知道是不是太繞口,大家都直接叫他 "奶油教堂"
有沒有像烈日下融化的奶油...超Q 的
 
 

其實我們到了奶油教堂時剛好遇到一群台灣來的旅客, 聽著導遊介紹之外,還聽到她們接下來很緊湊的行程
真的有點可惜,畢竟難得來到地中海,這藍綠色的大海是要花時間好好欣賞才回本的呀
 


米島常見到的還有為數不少的男男,像我們住宿的隔壁就是一對來自挪威奧斯陸的中年男子
不確定是北歐人天生的有禮貌還是男男對我們亞洲人印象不錯, 在星空下和他們聊天一點距離感也沒有
 
說到希臘最開放的地方莫過於天體營海灘啦! 
其實B&B 的陽台也很開放, 有天下午我在陽光下發呆時就遇見隔壁隔壁的金髮男子和我點頭微笑

過沒多久大寶連忙趕我進房,原來微笑的男子是光著下半身曬太陽啦...應該是曬鳥俠萊著

比起有名的天堂海灘, 這個Super Paradise 超級天堂海灘更是大家推薦的,原因是這裡多了清靜更深得同志喜愛

 

這天起得早,大概七點我們就騎車來晃晃
當然不到營業時間,根本就沒有人
除了免門票之外,整片沙灘都是我們的

沒太陽的時候,我就趕緊把心情記錄下來遙寄給在台灣的輔大幫武陵幫
有陽光時候就拍拍比基尼養眼照...可惜不能隨便公開
如果是豔陽天來的話 下去游泳一定更棒...誰像我們只是踏踏水而已
 


在希臘這邊觀光的收費,視沙灘的熱門程度,每個洋傘+兩張躺椅的收費從歐元8-12 不等
所以對我們來說,早早來除了省門票之外也省了洋傘費用
 
 


清晨的空氣味道就很不一樣,尤其是在鄉間小路,偶爾一轉彎,還可以看到牛羊覓食去
只是這光禿禿的景象和印象中的希臘有點連不上
 


行經小路,感覺不用這麼匆忙真好~ 趕緊來拍照

 



殊。


不。


知。


悲。


慘。


的。


在。


後。


頭。

 



是的! 沒油啦~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 因為我鐵齒看網友說只要三歐元應該夠跑一天,而且網友都說油表不準,底線後還是可以騎很久
所以一路上,大寶耽心的問了很多次,我都說不用怕啦~
沒想到居然在最荒郊野外的清晨遇上這種鳥事

可憐的大寶很不爽的牽車
不過身性樂觀的我覺得一定會有人來搭救的 <--而且還敢拍照
 
就在一台一台車無情的從旁邊飆過,我的自信開始動搖
這時候,我想用踩的應該可以發動吧~ 踩了10下多,老天真的有靈,真的發動咧...

沒想到才騎一個上坡就熄火了,不死心的我們硬要滑行到車子暫停,才不甘願的繼續牽車
大概又過了10分鐘,有個帥氣的重機騎士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
結果他英雄般的停在筆直的大路上,脫下安全帽的他在路邊等我們過去
應該是個法國人來著~
原來他是好心跟我們說最近的加油站就在前面200公尺的左轉處....耶得救啦!!

事後回想這段,大寶覺得應該有牽了一小時這麼久吧! <-- 神經很大的我覺得應該只有半小時
 


悲慘的事情說完之後,來點浪漫的夕陽吧~
比起小威尼斯,我和大寶更喜歡找顆大石頭一邊坐著聊天一邊等太陽西下
有時候一等就是1-2 個小時過去
 
 

這時候少不了夕陽好朋友來作伴! 
不管是冰冰涼涼的調味vodka 還是啤酒,來上一瓶真的很對味!
 


就這樣等到太陽變成小蛋黃般的落入海面,一起等夕陽的大家還會很開心的拍手咧! 
當然也是要天氣好沒太多雲層才見得上這好風光,不是隨便看都看得到的




走過世界很多地方,其實我一向沒有收集什麼地標性的杯子,磁鐵之類的玩意
但是對於一些藝術品,如果不太佔空間的話,我倒是會想辦法搬回台灣

還記得第一個晚上,穿梭巷弄間就被這簡單風格的油畫吸引住
大幅小幅單價不一, 不過印象中35-50歐元左右
第一時間我並沒有衝動一定要帶回家,沒想到要離開的前一晚,我覺得紀念品到處都有
唯獨這個畫作是不常見到的,所以說什麼都要找到它
迷宮果然是迷宮...打轉了很久,總算在一個蕭邦表招牌的街道旁看到這熟悉的畫面

和畫家老闆聊了一下, 除了自創的畫風之外, 還有很多不同形狀圓頂或高十字架的教堂可以選,
旁邊的樹木除了有圓有長之外,影子也時而在左時而在右
 


後來我選了希臘味道的圓頂教堂搭配有花的樹木,還請這位來自布達佩斯的Nikola 簽個名
言談中,知道他曾經到中國出展,難怪名片上都除了英文外,還有簡單的中文介紹呢~

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他的網頁吧!  http://www.artgallery.in.rs/ 
喜歡的話,還可以來我家展示櫃看個仔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