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沖繩海外婚禮的行前準備與Real wedding 紀錄之後,你可能心中還有一些疑惑

傅蘿拉在這邊幫大家整理幾個新娘常問的小問題,希望能一一為各位解答

 

【為什麼基本包套只有一件白紗? 人家也想多穿禮服呀!】

不論是目前的金銀銅包套,華德培應該都只包含一套白紗

是說國外本來就不流行一直換裝

現在婚紗公司的兩套白紗兩套晚禮服基本上是鼓吹新人多加購相片而產生的包套呀。

如果真的想要多點照片上的變化,除了加購禮服之外,其實也可以考慮頭飾變化以及周邊道具

像是傅蘿拉穿這套禮服時,在草原邊就帶頭花環,在海邊就改用白色大花

這些頭飾網拍都買得到,勤快點的還可以親自去台北後火車站華陰街尋寶喔!!

  

 

日本化妝師打的底妝真的很強,雖然七月正午舉行婚禮,但是到了晚上依然不脫妝

所以喜歡拍照的新娘可以在整個儀式結束後

回到下榻的飯店或是附近的景點 (在原本的新娘休息室or 飯店換裝)

準備小禮服或是另在台灣婚紗店買包套附贈的白紗

請同行友人幫忙多拍幾張照片,多點室內照也不錯!

還可以邀請一干姊妹一同入鏡一起耍三八~

【儀式進行時可以拍照嗎?】

為了不影響包套贈送的攝影師與錄影師,華德培應該會在儀式中禁止親友站立與拍照

但台灣人愛拍照是舉世聞名的 (每年101煙火底下的LCD 燈海真是壯觀呀!)

真要完全禁止又不合人情,所以在正式儀式退場之後,再次進場時大家就可以盡情愛拍多少就拍多少。

傅蘿拉強烈建議教堂儀式中一定要用心去體會溫馨的證婚儀式

很多時候用心用雙眼去經歷的一定比透過相機來得真實又感動!! (握拳~)

 

 

【我可以有像台灣傳統儀式的拜別父母嗎?】

待嫁女兒心的傅蘿拉當時很想能在婚禮舉行前能好好的感恩父母拜別父母

所以在規劃初期就向Sammie提出需求

Sammie 詢問過日本總公司後,雖然因為流程關係沒有機會讓Flora 在教堂邊的休息室執行

不過當時Sammie 提出另外的建議就是感恩父母拉到教堂儀式中

讓我們能親自親口的獻上感恩

縱使沒有雙膝下跪磕頭,當我們緩緩地說出感謝時,現場還是很催淚的呢~

若是時間允許的話,其實新人可以在上午離開飯店時

簡單的在房間進行這儀式,不過媒人婆說好話這段就自行斟酌要不要囉!!

 

 

儀式中的拋捧花,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事項嗎?】

華德培套裝行程中其實沒有捧花這段

但是拜網路之賜,台灣也很流行歐美婚禮中常見的拋捧花

但是真要執行還真的有幾點要注意呢~

首先,捧花要丟哪一束?

建議多備一份捧花,拋捧花時可選擇拋華德培贈送的捧花

畢竟經過教堂加持過應該是幸福的象徵,或是擔心拋過的捧花或多或少有損傷

對於接下來的沙灘拍照可能不夠完美的話,可以考慮自備的人造捧花

無論如何多準備一束捧花最妥當,不管是加購捧花或是自行從台灣攜帶人造捧花都很適合!

 

 

對了~ 拋捧花時記得雙腳微彎,這樣才能以拋物線方式拋出喔!!

\\

【我的親友眾多,花瓣浴和香檳可以多一些嗎?】

華德培包套中附送的花瓣浴與香檳酒都是有固定分量的

當然也有加購選擇但是加購費用其實挺高的,畢竟日本本來就是高消費國家。

真的要顧及親友都能共襄盛舉的話,其實可以分配一下人員資源

像傅蘿拉這場婚禮老老少少大約40人,進行花瓣浴時,就請年輕朋友一人握著一小把

當新郎新娘經過身邊時盡情地揮灑花瓣,這些份量也夠10來個朋友使用。



 

香檳塔的部分就邀請家人進行,一瓶香檳也夠分10幾杯,

式重點是大家參與其中,酒杯裏頭有多少酒就不須要太在意囉!!

【華德培的攝影風格怎麼都那麼雷同? 我想要自助婚紗的fu】


日本人工作仔細有一部分是來自於標準化作業,也因為如此,失誤的機率比較小,

但也容易造成婚紗照看來看去都很雷同,縱使可以拿到百組照片,但對於一些有想法的新人來說就稍嫌不完美。

不論是國內拍婚紗或是海外拍婚紗,最重要的是自己有初步想法外加做點功課

畢竟有付出才能獲得符合心中期望的婚紗照。

傅蘿拉就是上網找了很多中意的相片,可以上網Google “Wedding outdoor”或是到Pinterest 的Wedding 分類找尋

不習慣國外網站的新人其實逛逛台灣幾間知名的自助婚紗也可以找到不錯的構圖。

收集好照片之後,除了分享給華德培之外,建議在存一份在手機內,一邊拍還可以一邊拿照片與攝影師討論。

但是要注意,拍照是門藝術,就算拿著相片給攝影師,攝影師也會應當時天候光線去調整角度,這樣才叫專業

不然photoshop 剪個頭像換照片不就夠簡單!!

對了,如果在華德培看到喜歡的攝影師可以像訪間婚紗店一樣以攝影指定費12000的方式預約該位攝影師的檔期喔~

 

 

【婚禮儀式當天的行程怎麼安排比較恰當?】

 

因應教堂使用的桌轉率,一般新人使用教堂大約2小時,除了半小時的室內儀式之外

拉到戶外花瓣浴與香檳酒也不會超過半小時,這段時間親友可以在教堂前、證婚涼亭下留影。!

 

 


但等待新人沙灘拍照與換裝時間也有個2-3小時,要老老少少在烈日下等候也很失禮

所以可以安排用餐(午餐或下午點心)或是到附近殘波匣景點走走!!

沙灘附近其實也有很多教堂,嘴巴夠甜的朋友可以問問教堂人員是否願意開放參觀

像是傅蘿拉的姊妹們就成功地進入當時尚未開放的教堂參觀呢!!

【婚宴完畢該如何招待親友】

儀式後招待親友吃頓好的也是應該的,可以選擇教堂旁邊附設的餐廳,或是包下遊艇一起同歡

不過教堂旁的餐點是以人頭計算,西式幾道餐點要價三四張小朋友

若出席人數少可以考慮,但傅蘿拉也只是一般上班族,荷包沒大到可以這麼揮霍

曾經也想過包下遊艇在沖繩海邊狂歡,除了費用不貲之外,本人很容易暈船,所以打消念頭。

傅蘿拉的處理方式是請旅行社在下榻的飯店圍出一個獨立空間 (不一定要包廂,因為包廂有低消),

請旅行社訂buffet 餐點一樣以人頭計算,這餐由新人負責,不需要納入團費裡

不論是跟著Flora 一樣走行程的或是自由行的朋友都能共襄盛舉,一同喝個日本喜酒一起舉杯同歡才開心嘛!!

【回台灣後需要傳統文定迎娶儀式嗎?】

傅蘿拉承認傳統儀式真的很瑣碎,但確有存在的必要。

服務過很多對海外婚禮的新人裏頭多半會保留比較有意義的傳統儀式進行

不論是在飯店舉行文定儀式,或是簡單的迎娶都大有人在。

畢竟海外婚禮只是象徵性,並無實質法律效力,對長輩來說進行傳統文定迎娶儀式才是明媒正娶的實質象徵,

所以這部分只能回家旁敲側擊地問問老爸老媽。

分享一下,傅蘿拉如何和爸爸媽媽溝通這部分,到了適婚年齡之際,被催婚是家常便飯

所以我每次都會說海外婚禮的便利和法院公證結婚的效力

(雖然現在改為登記制,但電視看太多的他們總覺得要去法院給法官公證)

就在念了八百萬遍之後,傅蘿拉就很技巧的問了老媽

若花費差不多又可以選擇的話,你希望10年後回想起的是大家一起在海外婚禮還是婆婆給我掛金項鍊?

我想這個答案顯而易見。

所以最後傅蘿拉的婚禮籌備順序是 法院公證--> 沖繩海外婚禮 --> 回台雙方合請喜宴

 

【回台灣宴客該怎麼準備婚宴相關事物?】

海外婚禮完畢除了等婚紗照之外,重要的是打點婚宴當天,

除了主題婚禮與佈置的構想交由婚顧公司提案,其實新娘最在意的就是當天穿的婚紗

確實有不少新娘回台後依然有拍攝婚紗照,所以婚宴當天的婚紗自己就不用擔心。

萬一沒有額外的婚紗公司也不用擔心,華德培其實也有國內宴會專案

怕麻煩的新娘可以直接選擇這包套,因為除了禮服之外,加大相框和謝卡都包進去了

勤快的新娘其實還可以多跑幾間婚紗工作室試穿符合自己身形的婚紗

各家婚紗價格不等,中價位的白紗5000 禮服2000,所以晚宴需要的一白兩晚大概萬元上下可以搞定。

名片型謝卡在網路有很多家,一組200張約莫200元上下,

還有九宮格的造型謝卡可選,海外婚紗照片這麼多可以多洗幾組,記得還要愛地球愛環保,不要製作太多張喔!!

 

以上,精選10個新人必問的Q&A,還有問題的話,歡迎留言或是寫信給傅蘿拉,等你們喔!!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 快加入粉絲團可以獲得最新消息喔~

    

 

[延伸閱讀]


沖繩海外婚禮首部曲_婚顧公司的選擇

沖繩海外婚禮二部曲_旅遊公司的推薦

沖繩海外婚禮三部曲_華德培婚禮進行式

沖繩海外婚禮四部曲_你一定想問的10個Q&A

沖繩海外五部曲_把我們的主題婚禮搬進來

 

arrow
arrow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