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五一假期 輔大幫再度浩浩蕩蕩前往中臺灣去!
出發前還一直在喬車子 誰叫大家突然身邊都少了男友
本來的七人組 戲劇性在出發前爆增到11人小組
不過大家都很嗨的個性 第一次出遊到也不見生澀
真的要給葉家兄弟掌聲鼓勵鼓勵!

大概是前一晚發出警告說遲到的要請客
沒想到10點多大家就從各地趕來中壢集合出發
到了新竹 加油換車 就開往第一個目的地- 三義出發吧!

說到桐花 每年都會看 早就不是什麼稀奇事
不過沒和大學同學一起賞花倒是真的
中午時分 還沒賞花的我們 立刻被路邊客家餐廳吸引著
客家菜 恩 還是我媽媽煮的道地
吃飽喝足 本來想前往四月雪小徑
無奈往木雕博物館的車子實在太多
所以聽從老闆的建議 改去挑炭古道那也有桐花步道
<下次要來的朋友 可以順道去九華山參拜喔! 那邊感覺真的很不錯>

說到挑炭古道 好險 這次湘公主沒跟來
不然一直爬山 他一定又哀哀叫
走不到半小時的階梯 大家還蠻有精神的嘛!


沒多久 就來到的挑炭古道 又增添一張經典三人照



這張的重點 不是我身後那個挑炭的木雕 請看左下角那個媽媽
他頭上的花圈是自己做的耶! 我也要來DIY

只可惜大家邊走邊玩都不專心看花
整個桐花步道走完 我所發現的桐花大概也只夠我做成手環吧!



太陽快下山了 走吧! 該是走國道六號出發去日月潭囉~
有了國道六號果然快 四點多還在排隊三義交流道 不到六點就到了日月潭

放好行李 大家又前往最熱鬧的水社碼頭去覓食
一群人走在街上 無疑是店家眼中的肥羊
不過每經過一家 鳳梨都說 “喔 吃飽囉” 來打發
直到 對街一位大嬸大喊 “同學 算妳們便宜點喔”
他就索性停下腳步 還讓大嬸幫我們在路邊擋車
不過大家對於日月潭特產的總統魚好像提不起勁
所以合菜隨便吃吃 大家就前往貓囒山步道去找這次必定要看的螢火蟲

一群人夜遊 必定嘰嘰喳喳的
這時候 猜謎遊戲一定室最佳良伴
可惜 “這裡沒有水草”的遊戲 早就玩膩
還好 挑戰101 的題目還可以墊檔
除了讓男生絞盡腦汁的幾顆球遊戲 我沒興趣外
什麼丁什麼口的象形字 也挺讓人會心依笑

比起內灣的螢火蟲 雖然不是那麼壯觀
不過 有會發亮的香菇來作伴倒也是很驚奇
可惜 這些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沒辦法用相機捕捉
所有的驚奇與笑聲 小菲大概也不能體會吧! <誰叫他不來 哼!>

微風吹來 雖然有點涼意不過心情卻High 的很
夜色漸垂 雖然伸手不見五指 不過大家的身影會一直停留在我腦海中低~

以為這樣就回民宿歇息嘛? 還沒~~
雖然大家都快30還是可以精神抖擻的遊車河

原以為 晚上的日月潭 烏漆媽黑 沒想到高檔飯店也替日月潭增添不少光彩
住不起涵碧樓 雲品 沒關係 大門前晃晃也ok

不過最令大家眼睛一亮 是超時尚超亮麗的湖畔廁所!
觀光客的心態油然升起 男生都跑下去解放

隨便晃晃都已經將近11點 離開的施放水舞的水社碼頭
大夥買了雞排 滷味 一堆啤酒
準備回民宿打撲克牌配痞子英雄繼續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