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蘇香海之旅中,來蘇州是我自己最期待的一段了!
不是因為蘇州的明媚風光,而是總算見到共事這麼多年的好夥伴
說也奇怪,在這公司前後待了8-9年,我卻是連蘇州工廠都沒去過,或許業務的重心本來就該在業務那
但是,對我來說內部關係打好,跨部門的單位願意打理一些麻煩事情,其實也是對客戶的一種關係維持
所以這趟說什麼我都要去蘇州看看未曾謀面的ES 業務部 and 客服部
那天大一票人進來,我還玩玩聽聲辨人,誰叫我這麼多年都只聞其聲

對了! 這天他們安排了園區著名的四川菜,當然吃辣不是我害怕的,事先我先說明牛羊我不吃,哪知上了一大盤的 "兔腿"
沒錯...雖然過了兔年,,但我還是不敢吃這一味
事後問問Amy 兔腿的口感,他倒也一派輕鬆的說"就和雞腿一般般,口感扎實些"
我...我還是回家吃雞腿就好



說到Amy, 去英國前在當助理這段期間就是和Amy 合作大小業務,沒想到七年後見到他,第一眼的感覺是"好高"
在台灣,只有黛比小姐我不會低頭講話, 沒想到Amy 身高跟我差不多167...江南小姑娘也有高個呀

 
 

剛到蘇州的下午, 我在著名的觀光點"拙政園" 和 "蘇州博物館" 中間做選擇
後來我選擇去蘇州博物館
倒也不是說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拙政園不吸引我, 只是比起來,我對於貝聿銘打造的蘇州博物館更感好奇

一起來看看 以前太平天國時期忠王李秀成的舊官邸變成什麼樣
 
 


白色粉牆搭配灰色小青瓦,現代中保留古典,要是這天天晴一定更好!
我笑著問Amy "有人在這拍婚紗嘛?"



中庭內的大池子,很多人都再涼亭小橋上拍照,我卻被這假山吸引著
  


就像這張照片呈現的感覺,,,原來白天夜晚都不同意境

 



離開蘇州博物館後,外頭很多拉人力車的大叔,基於上次在北京後海的好印象
我和Amy 不打的,改作人力車回飯店
 


飄起小雨的天, 其實讓大叔賣力騎車真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比起來 我還是喜歡北京後海那穿梭在胡同裡頭的愜意
在蘇州,感覺有點商業化,而且市區大車小車行人都有...其實挺危險的


隔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市郊的虎丘
當天我們沒有導遊解說,不過每到重要景點,總是會有別人請的導遊認真解說,像這個千人石上的石壁所刻的四個字,據說原本都是唐代大書法家顏真卿的真跡,只是後來有名的雕刻家把年久失修的虎丘兩字補上, 要怎麼分辨這 "假虎丘,真劍池"呢? 聽導遊說,那字型中的撇勁可以略知一二,真跡中的劍字,下面的兩撇,起頭有力像燕頭,收尾簡潔...有看出來和 "虎" 那一撇不一樣吧!



看到這景象,真的好像回到明清時代,保留了那份古意


總覺得這片竹林是武俠小說才會出現的場景,好像臥虎藏龍的拍攝景點呀!
 

 
如果腳力不足的捧油,可以做做馬車逛一逛園區喔



其實去虎丘最大的目的是看看婚紗街,這應該可以號稱世界的婚紗工廠,很多版型都是針對歐美人士設計在直接外銷
佳欣去年來過,聽說試婚紗試的不亦樂乎,雖然當時該試婚紗是籌備婚禮的我
這次換我過來,正在籌備婚禮的佳欣在我回台,才傳婚紗照片給我
我們怎麼不對調時間過來啊??

不過這裡婚紗價格漫天喊價,要有熟門熟路的當地人帶過來比較恰當
否則, 一件婚紗成交價約莫300上下,店家多半都喊個1300-2500都有
最後,這麼冷的天氣,我還是脫下厚重的羽毛衣試穿了幾件正式場合可以見人的禮服
2件禮服外加一件短版的旗袍RMB 750...穿得多次的話就更好囉!

要返回上海前,約了當時合作的凡靜,本人就如電話裡的外向活潑
一頓飯下來,從他到外面找工作喊薪資價碼到他小時候求學過程...我覺得這個85年的小妞真的有很多令我佩服的地方
以後 我小孩如果不乖 我可要帶給凡靜阿姨督促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