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住台北好處多多,很多免費的講座可以開拓自己視野
昨天,約了人妻戴比一起去smart 的講座 "理財就像談戀愛", 地點還是我們bridal shower 的和璞飯店
與會人是主播 邱沁宜 和 blogger 貴婦奈奈 <-- 其實我們都是衝著奈奈去的

原訂七點開始的講座,我們兩像補習翹課的學生一樣,硬要吃完mos 才去,誰叫我中暑一整天沒吃東西
怎知報到時還說我們的座位會看不到舞台,沒想到一進場直接被帶去貴賓席第一排
看我們這麼近距離的拍照就知道有多近,近到傳個紙條講悄悄話都不好意思
 


其實這講座很入門,很簡單的道理將戀愛和理財劃上關聯性的符號
很多人理財知道要停損,談戀愛卻忘了更要停損, 想到這害我不禁想對隋棠喊話, 愛情折返跑很累的呀!
當然,沁宜還是有分享一些有用的理財訊息,像是高股息的入場出場時機
不過這場講座我得到的不只理財知識,更是這兩個女人讓我佩服的一些特質

佩服一: 沒有講稿也能侃侃而談,或許是新聞主播和大學講師的歷練,不過這也是我想學習的地方,人就是要扮演很多角色才豐富嘛!
 
佩服二: 獅子座的他們總是不認輸的去挑戰自己,就像沁宜說他第一次要用英文訪問,主管assign 他,他心裡os: 你敢用我我就敢接, 總覺得自己少了這種自信和勇氣,很多事情到我手邊,搞不清楚是謙虛還是沒自信,常常會擔心自己作不好,這點真的要好好像獅子座看齊!

佩服三: 外表保持競爭力,兩位應該都是比我大個3-5歲,但是她們沒有穿得很露也沒有穿得很緊身就很有魅力,或許是夠了解自己,才能幫自己找出定位,就像奈奈說的,衣櫥裡總有很多穿不到5次的衣服,來個大清倉,把自己的舊愛變成別人的新歡,follow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這本書的精隨是我這周末好好清理衣櫃的動力!


 

有興趣和我一起去 邱文仁【不工作那一年,完成人生更重要的事
的話, 可以自行去報名喔~ 感覺應該也是收穫多多的講座!!
 
報名在這  http://www.bookzone.com.tw/oration/even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