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出去玩過的人 應該都知道 我每次出去一定是不可能睡到自然醒的
前一天玩了水上活動的我 原以為自己可能睡死
沒想到 我還是很準時的跟平常上班日一般在7點接近八點時驚醒
醒來之後 發現窗外的樹木 被風吹得搖晃的很
再看看愛奴仍然像個死豬一樣不為所動


只好看看電視 看累了睡 睡醒了看的度過早上
大概快到11點時 我這個過動兒實在受不了這麼悠閒的感覺 只好把愛奴從被窩裡挖起來
走在街上 原以為應該沒有觀光客像我們這麼勇敢 敢在颱風天到街上晃
沒想到 連當地人的鬼影也沒看到
只好憑著記憶去吃了前一天吃過而唸唸不忘的土魠魚當作第一餐
走回飯店的路上 在路邊赫然發現一支倒在路旁的單行道路標
別以為只是倒地的路標 我們左看右看 偏偏找不到他原本應該在的位置
我想一定是被風吹倒 再被風吹過來的 突然有種很想戴安全帽走路的感覺
回到飯店後 看著蘋果日報 再看看第四台的’我左眼見到鬼’ 時間已經是下午2,3點的事了
我又跟愛奴騎著小紅(當地租的機車) 去了菊島之星晃晃
菊島之星跟之前去的綠島之星 差別在綠島之星可以載人 菊島之星只是逛街吃飯的地方
其實就只是個遊輪造型的商店街
可能是賣的東西比較貴的關係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只是拍拍照 吃點小東西而已
其中比較詭異的是在甲板上 還有一根寫’I am king of the world’的船杆


還有澎湖有名的仙人掌冰 是在大榕樹那 可是我跟愛奴像呆瓜一樣
在菊島之星 買了仙人掌/花/果 三種作成的冰…超難吃 >_<”


後來跟陳小騫他們會合後 又到有400多年的媽祖廟走走 陳小騫果然是作地陪的
聽他說媽祖廟的故事 可以從鄭成功一直講到施琅 令我這個唸社會組的不得不佩服他


拐個彎 走進小巷子 來到很特別的四眼井 原本其實是一口大井 因為附近的里民常常搶水
為了安全 與公平性 大老們決定在上面 加蓋子 變成四個小井
到現在井水還是滿滿的 裡面養的小魚是為了測水質 所以我撈井水時還特別小心 免得被成偷魚的人


天差不多也黑了 我們到觀音亭海水浴場走走 (愛奴還一直以為我在叫他名字 觀音亭v.s. X英廷)
這個地方是每年澎湖舉辦海上花火節的觀賞區 可惜這時候來 沒辦法跟心愛的人一起看煙火
不過在這裡也算完成了我小小的心願 就是迎著海風玩鞦韆
之前遇到心情不好時 總是愛奴陪我到光復國宅那盪鞦韆
總覺得盪鞦韆可以把壞心情甩開
只是每次去都只能在旁邊看著小孩子霸佔鞦韆一整晚
難得來到澎湖 居然可以如日劇裡的情節一般迎著海風玩鞦韆
只是自己不是穿著飄逸的長裙
而像個小孩一樣 盪的比誰都還高

希望以後自己有個房子 可以在頂樓或院子
這樣大家就直接送我盪鞦韆當作新居賀禮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