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遠見雜誌最新出版的一篇文章-上班族新生活運動 Gap Year休耕
沒有休耕,土地裡的養分來不及復原,農作物的年收成就會一直衰減,
休耕一年後,再復耕,農作物的收成甚至可以達到前一年的一倍
事實上,台灣最近興起的休耕浪潮,
在北歐,卻早已是大學生的必經歷程。
「北歐不少大學的學制中,有一年的休息年,
為的就是要讓學生停下來,思考自己的方向,或是出去看看世界,」,
讓學生休息一年,最終目的是要增強學生的國際競爭力。
這空檔的一年,英文名稱就叫做:Gap Year。
「Gap就是一條溝。大學畢業找不到方向,可以是一條溝;
找不到工作的熱情所在,也是一條溝,」

想到過去幾年我們習慣悶著頭往前衝,即使遲疑,也不敢在既定的軌道上逗留,
但不肯停的後果,往往是比走的慢,但走對路的人落後更多。

休耕可不等於廢耕!

「從前的世界是圓的,人生是一條不能回頭的直線;
現在世界是平的,人生卻變成圓的!」

過去的我職場上總是向無頭蒼蠅般 只知道趕緊處理完手上的工作
贏得的是老闆跟同事的信賴
雖然知道自己是公司裡的小螺絲
不過卻一點也找不到我的成就感 同時也失去了熱忱
選擇離開工作崗位 姑且不論英文能力是否和所花的錢成正比
不過我把這一年當作休耕
別以為我到了英國好像都在玩樂
在這我也一直在尋找之後的方向
假設我不夠勇敢的離開蘇格蘭 我大概也看不到倫敦的繁華
假設我不夠勇敢的離開友達 我大概還是個忙碌的三五族

希望大家能勇於嘗試休耕 給心靈放個假吧!
休息一下 也許走到正確的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