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去看完了鳳凰會的密令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沒把全書看完的緣故 總覺得這一集不怎麼精采
但是看到一幕幕倫敦的街景 彷彿把我拉回到英國
後來這幾天開始整理起這一年的照片 才想起那被我遺忘的牛津

我對於出發到Oxford 的日子可是記得一清二楚
因為那天早上我才看到許緯倫車禍的消息 所以一路上一直關心著
原本定好便宜的火車票 卻因為延遲了幾分鐘 所以只能重新買票上車
還好暖暖的春天 風光明媚伴隨著我們一路到oxford 才遺忘多花錢的壞心情

捨棄tour bus 我們徒步的在小鎮上
牛津從12世紀末以來一直都是教育重鎮
其中圖書館進去還要門票耶 也不能照相 大概是怕我們打擾到精英們吧!

來牛津一定會經過的小店
買了幾張明信片寄給我那兩個還在唸書的弟弟
當然最著名的 “ why study” 一定要帶回家勉勵自己

之後我們來到高塔 從高塔上可以把整個oxford 一覽無疑
我最愛的就是一排排房子圍成正方形的樣子

登高望遠之後 我門來到最著名的學院Christchurch College
向和藹可親的英國老伯買了門票

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四方形花園 其實是一大片草地 中央有座設計簡單的噴水池
聽說鐘樓每晚在9:05會敲嚮101下鐘聲以紀念學院最初的101位學生
只是我們沒辦法等到晚上聽聽這鐘聲
在校園中穿梭著 我們發現很特別 可以計算時間的日晷
站在大太陽抵上研究好久 可惜一回台灣又忘了該怎麼看

終於要跟哈利波特沾上邊了
進入有特定時間才開放的 Hall (我忘了全名)
四面牆壁則掛滿人像油畫 感覺隨時畫裡的人物會離開去休息

哥德式天花樓梯曾在電影"哈利波特"中出現 就是到了固定時間會移位的樓梯啦!
最重要的是 鄧不利多每次集合大家的餐廳
老實說禮堂的面積並不大 只擺放了三排長方形木枱
不過當餐具都放好 還是有一種數大便是美的感覺
要是可以在裡頭用個下午茶 那我一定要選擇坐在Gryffindor學院 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