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縝密的事前準備就等於成功婚禮的一大步,尤其是遇上Sammie
多虧了他才讓我在很講求制度的日系公司中,讓我完成很多不同以往海外婚禮的小活動

決定在華德培舉行婚禮後,Sammie考量我不住在大台北地區, 所以大部分的溝通都是透過信件和電話
一般證婚儀式有分宗教式or 人前式

差別在哪? 看看就知道

<原圖來自華德培官網>

這是宗教式

沖繩(日本)


這是我們的人前式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選擇人前式的我們,沒有證婚的神父牧師, 反而是伴隨著司儀,我們新人全程都面對親友
倒也不是什麼宗教信仰的限制,讓我們選擇這樣的人前式
而是我們很感謝一起見證婚禮的親朋好友, 所以在儀式當中安排了Thanks Letter 的橋段 (當然事前得先給感信信,台灣華德培會在傳給日本的教堂人員)

儀式的重頭戲當然就莫過於交換誓言,Sammie 私底下透露通常男女生都分別傳誓言的檔案給他,

但是女生一定都男生還積極,這點也真的發生在我們身上!
三催四請的才讓大寶擬完誓言,沒想到一向愛PK的我們,還請Sammie來評分到底誰寫得好,當然Sammie 不會加入戰局,只說都好,各有各的特色囉!

儀式過程中,司儀會對我們進行簡單的介紹 (日文英文都可以), 所以會需要填寫我們交往的小插曲or 特別的回憶
另外華德培連伴郎伴娘稱謂還有小花童的人數都會確認清清楚楚
當然, 在聖壇上見證簽署的雙親也會詳細的紀錄他們的名字

其實在出發前,要確認的事項實在很多,禮服的挑選,婚紗照風格的溝通 還有妝髮的偏好 到婚禮前一天沖繩店最後確認的時間預約
其中我還三不五時問一些旅遊或是購物(買浴衣)的小問題
還有試探性的問如何在教堂掛金項鍊和拜別父母(後來日本方便回應有執行上的困難,應該跟預約教堂時間有關,人家也講求翻桌率啊!)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太瑣碎, 但是想想有一個比我們還謹慎的人幫我們處理婚姻大事, 應該要更慶幸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