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蘇香海遊記還沒寫完,不過趁著結婚旺季來臨之前, 把之前婚禮系列補一下吧!

讓..我..們..回..到..2011年 七月十 一日...... (盛竹如大哥的聲音)

當天儀式時間是12:30-14:00 和自由行的阿帥約好,當天八點多就來飯店接我們前往艾葵雅教堂
雖然小塞車但還是準時的在預定時間10點前進了教堂,準備開始梳化囉! 
華德培的新娘沙龍室延續著日式簡單的乾淨明亮
不過令我比較驚訝的是化妝師和髮型師分屬不同兩人負責,和台灣的萬能新娘秘書不太一樣
開始化妝前.造型師拿著我之前提供的喜愛造型圖片和我溝通,加上當天兩人四手,真的節省不少時間
原本出發前擔心日本造型師不會幫我上安瓶撲水粉的, 在我的詢問之下,他們還是很樂意的為我服務

p.s 說到上安瓶 撲水粉這種內行才知道的事情,都得歸功於我馬吉小小芳!
 平常有接新祕案子的他,婚禮當天可是一早就在飯店幫我婆婆媽媽伴娘們一一造型咧!! (金多謝)




一度很擔心中午會肚子餓的我們,還自己準備了小蛋糕飲料在新娘沙龍室墊墊肚子 (為表尊重,我們有事先問過)
結果當天我們既開心又緊張,哪還會管肚子餓的事情呀!


整個化妝的時間約莫2小時,期間會中文的婚禮秘書王娜進來和我確定婚禮儀式的流程,
一來減輕我們的緊張感, 二來可以讓我們更知道之後的流程是否和我們預期的情況有出入

還有攝影師也在化妝的後半段也進來和我們面對面溝通攝影風格
看著Pete san 拿著我之前提供的照片,一一溝通我喜歡的構圖
事後看到照片,我就明白為何watabe 會配Pete 這位西方攝影師給我, 因為我提供的照片都是在國外網站上找的呀!

裝扮完畢,互相檢查一下儀容吧~



當然也要來張待嫁新娘依依不捨的經典照



走出沙龍室,前往教堂旁邊的休息室 (婚禮尚未開始前 親友可以在這休息,不過等我們梳妝完畢, 親友已經移駕去教堂準備觀禮了)

這時候當天負責人前式的司儀會進來和我們溝通(英文),溝通的內容是講我們即將結為夫妻,未來要互相扶持之類的
換成宗教式的神父牧師來講這段一定更有感覺
最後司儀還會認真的複頌一次當天的日期與我們的名字,象徵這場婚禮即將開始




起身準備進教堂囉!
這時候的我們超緊張的,好像在作夢呀!




<建議大家一邊聽音樂一邊重溫甜蜜> 
這開場的音樂是華德培配的,熟悉歐陽小七的捧由大概聽了也會有fu



 
儀式開始,五朵花之二的黛比和句亞擔任伴娘, 還有偷米和小精靈也很稱職的擔任伴郎 
(他們超有心的自備手腕花和胸花...應該想當職業伴郎伴娘來著)

 

 
大寶先行走進教堂,據說音樂一下,三月新娘雅玲已經開始飆淚了


 
殊不知在門外的爸爸幫我蓋上頭紗的煞那,我才快飆淚了
連我爸跟我說什麼祝福的話 我都聽不清楚....
 



大門一開,我開開心心的走在聖潔之路

沒走幾步就聽到觀禮座上的啜泣聲,果真不能和好姊妹四目相望



走到最前排,我們家人那段,隱約就聽到我娘的啜泣聲
後來看到照片, 媽呀 你也太搶戲了吧 
當我爸把我交給大寶時,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很催淚呀!




利害的是Pete san 把這經典畫面也捕捉到了! 事後全家一起看照片時, 我爸我媽又被嘲笑 "中壢嫁內壢有這麼不捨嘛?"




證婚儀式開始,沒有神父牧師愛的教育,多的是司儀引導我們完成許多交換信物的儀式
司儀簡單介紹我們的背景之後,就說了個愛情故事,故事的結尾就是新娘願意嫁給新郎的話,可以從捧花中取一朵花當成新郎的胸花




這步驟看似簡單,沒想到手笨的我硬是帶了好久才讓胸花固定住, ㄟ唷 人家第一次會緊張呀~  





接下來就是重頭信,互換誓言,除了在司儀的帶領下,唸出簡短的英文誓言 也是我們PK 我們寫下婚姻承諾的時間到了!
最後只能說 我是文言文 大寶是白話文 形式不同真情一樣滿分



這時候現場演唱的是我們指定的歌曲 Loving you...
原本很擔心太高音 不在可以選擇的歌單中, 華德培還是很厲害的找到肺活量很高的女高音
聽聽youtube 一起看下去



 


  

儀式中最重要的就是交換戒指, 沒想到又是糗事一樁
司儀明明請大寶伸出左手,讓我套上無名指
我一時不查連大寶伸出的是右手我也很緊張的套進去
想說換我換我帶戒指,正轉頭看司儀時, 我們才發覺套錯啦~
反正只是象徵性的動作, 將錯就錯也正好造就了我們一起合掌證明我們愛的對戒 






電影情節中的....新郎你可以掀起頭紗





Congratulations! You may kiss your bride. 





在大家的見證下, 我們在結婚證書上簽下了我們的名字



也很感動的讓爸爸簽下了見證人, 爸~ 我終於嫁出去啦!



面對蔚藍的大海,我們一起點起幸福的燭光




最最催淚的來啦~
請先打開米西亞的Everything, 來日本還是選首日本歌比較有fu
 

 
這個橋段不是華德培制式婚禮儀式中的橋段,事前我和Sammie 討論想在婚禮上感謝父母..有點像是婚禮上的謝恩情
後來我們決定放大我們的感恩
除了父母之外,我們的手足,陪伴我很多歲月的武陵幫輔大幫還有泰莉兒好姊妹, 我都想一一答謝




看到大家忍不住的拭淚, 我相信這短短的幾分鐘在彼此的生命中一定能佔點記憶體

 
  

再說一次, 整個婚禮流程的大功勞真的就是音樂,沒有女歌手,沒有長笛,沒有鋼琴,就沒有這perfect moment!
  



儀式結束後,我們就先退場囉~



 
再次進場時,氣氛就從感動到歡樂...大家也可以拿出自己的相機拍攝
關於這點華德培堅持儀式中不得私自拍照,我很贊成
因為台灣人太愛拍照 反而會錯過了該好好感受婚禮的美好...這樣太可惜
而且太多人拍照也容易擋住視線...拍照就留給專業的就好
反正再次進場,大家還可以來個團體照呀~






 

 
室內儀式結束,我們出來接受大家花瓣浴的祝賀



人多拍起照來熱鬧的程度不輸外面的氣溫...七月艷陽天不是蓋的




還有婚禮必備的香檳...冰冰涼涼很消暑
不過華德培附贈只有一瓶,分享給家人份量差不多 
若是要分給所有人恐怕得加購兩三瓶




 
特別要說這橋段也是我事前溝通的...那麼好的場地不拿來丟捧花太可惜了
不過 真實的捧花還要陪我繼續拍沙灘照
只好在準備另一個捧花...代價就是從台灣小心翼翼的handcarry 上飛機 (噓 ...這假的捧花很真吧!)





最後是身經百戰的泰麗兒CEO 救到捧花
多虧他在捧花快落地時趕緊接住,不然我的幸福傳不出去不就更糗




最後,謝謝大家陪伴我們度過這美好的一天,讓我們的幸福在扶桑花盛開下繼續綻放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