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大寶連續一週受訓之前, 我們大手拉小手一起逛上海
第一站來到赫赫有名的豫園,豫園是明代四川布政司所建造的
說到布政司害我都想學學威籠闖天關那經典拍手橋段囉! (人家劇中是山西布政司啦~ 別陷害人家豫園)
 


雖然鴉片戰爭時飽受摧殘,不過近年來修復的樣貌還是留了那些古色古香的江南庭園

 



 其中很多假山奇石都是台灣見不到的唷! 
 



整個豫園很像迷宮,也可能是因為我們沒從正門進來,在沒看到園區全地圖的情況
我和大寶穿過一個個林園 有時候假山裡頭也有小走道,帶我們走到不同的時空有不同的驚奇
像這個金光閃閃的戲台,古代人沒電視沒i pad...但有的是閒情逸致的戲劇人生呀.




離開傳統的上海,隔天我們一早就去了上海101
為什麼這麼說咧? 因為我們在飯店前打的要前往'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時, 接待的飯店人員很自然的回我們 '是101嘛?'
沒錯 101果真是摩天大樓的代名詞呀!

比 Taipei 101還高上一些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應該是中國第一高樓,但遠遠比不上超高的杜拜塔 (新光摩天大樓疊上台北101 都沒有人家杜拜塔高耶!!)
趁興建中著上海中心還沒完工前,來瞧瞧日本人的建築吧!!


在觀光廳入口處買了門票150RMB, 等會就可以花一上午的時間在94+97+100樓 體驗不同高度的上海風情
先來看看B1 的上海之門,伴隨著右上方的計時器,不同的光線和音效呈現了不同的上海風情

有希望彩虹的日景
 



也有燈火璀璨的夜景

 
我覺得先來這看看上海全貌,對於沒做太多功課就旅行的我們來說很方便
看看上海全景,叫得出名的地點,就是想去參觀的必要行程...多適合我們這種懶人呀!


 
去看看100樓的觀光天閣(474米) 吧!

上升中的電梯正顯示著我們的高度,很快很穩,但請記得吃個軟糖之類的,不然耳鳴很難受
 


這天天氣晴朗,能見度很高,附近的金茂大廈,東方明珠近在眼底!
 



不過要能好好觀賞也要有更強壯的心臟
因為這有三條透明的地板,光是電梯開一打開,我的手心就開始冒冷汗
更別說學大寶喜茲茲的坐在透明地板上和東方明珠合影 
 




我能拍出這種擠得出來笑容的照片就已經很了不起
果然美女怕高這點真的應證在我身上 (哈哈 灑花瓣~)
 


在100樓待了半小時,我已經焦躁不安,那趕緊下樓去97F 腳踏實地吧!
天氣好時,開放式的透明頂棚會把自然的陽光迎接進來
上方的橫槓就是100F的所在...呼 
  
 


在97樓不但可以安心的欣賞風景之外,還有一些相關的攝影展
像我就很喜歡這個銅牌作品...You're the 1st skyscraper of my eye (<--我亂取的)

 
下個手扶梯就到了94樓,這層樓有賣紀念品也有bar 讓人一邊吃點輕食一邊看看黃浦江美景
當然也有明信片讓我們遙寄這份甜蜜給對方囉
 
 

準備投入世界最高的郵筒囉 (還是這種開罐器的造型)
天知道我一投下去才想到自己沒有寫地址
只好在外國人面前 硬是把剛剛投下去的明信片拉出來 糗斃了
 


搭配情人節活動,94樓還來個故事行銷...就說什麼美國有個傳說,在高處告白的話成功機率很大
所以一堆人搶著寫告白字卡


我有愛人相伴,這種卡片就留給有需要的人吧~ (撇頭)


 
登高望遠之後,週日的午後去濱江大道曬太陽也不錯
雖然沒辦法搭船一覽外灘建築物(太冷啦),不過望著對岸的外灘真的很異國風情 (當然是要關上聽華語的耳朵)

 



一定要好好介紹這原本不在我們行程裡的沙特館''月亮船"
這可以世博會之後少數留下來的館廠,
廢話 規模比地主國-中國還小一點的no.2 當年也是花了近14億人民幣 ,
再有錢也不是說拆就拆啊!

好啦~ 其實這館廠創下排隊9小時的紀錄,這麼夯的館廠一定要保留下來給沒看過的捧由參觀呀




將將 這就是來自沙特的月亮船
底部的寶船就是imax 3D 的影城
搭配150棵椰棗樹的空中花園, 是不是很酷呀?
 

沙特? 沙特是哪個國家? 其實就是我們說的沙烏地阿拉伯
看看IMAX 影像呈現的那個地球表面阿拉伯半島...應該知道在哪了吧

我覺得這短短參觀的10分鐘很震撼,從你踏上輸送帶到離開真的花很多心思
不論是影像時間控制精準,不會讓你覺得眼睛少看到每一分秒每一角落
還有音樂的撥放,都讓人不由自主的想擺動頭 (想像一下阿拉伯舞)
難怪大排長龍~~ 超讚的!! 有機會可以花個100RMB 去見識
 
 

館內當然少不了金碧輝煌的呈設

 



登上空中花園,映入眼簾就是遠方的中國館,搭配夕陽西下還真的像明信片
 

夕陽西下之後, 剛吞小揚生煎還不餓的我們跑來田子坊晃晃
隨著這幾年文創產業的發達,田子坊在上海也就越來越響亮
 
 

北京有不規則的胡同,上海就是亂中有序的石庫門
很多小店裡頭都賣的創意小品
其中 熊貓扮相的三國人物是不是很吸睛呀? 誰能告訴我最右邊的是哪位呀?
 
 


白天從濱江大道看過的外灘,走近一看卻是不同風貌, 早年租借區本來就以異國建築著稱,
所幸,多年之後,很多建築變成外商銀行老飯店 也延續的那份古老的活力
  

尤其是10點一到,燈光熄滅的當下,繁華走入平淡正是夜上海退去奢華的感覺,反正明日再起,上海依舊璀璨


最後在上海停留的最後個白天,走去人民廣場晃晃,再到天圓地方的上海博物館
就像我明信片上說的"希望大寶工作順利,以後國外出差都有我陪伴,環遊世界不是夣,杜拜高塔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