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來..快跟著大食蓁一起看上海美食吧!
看看究竟是什麼大餐把大寶養得白白胖胖的 


第一天到了上海後直奔豫園和城煌廟
其實路邊的小吃我們實在沒種嘗試,所以隨便吃吃湯糰和小籠包墊墊肚子就好
看了旅遊書上說的 寧波湯團,,,吃了幾口味道不如家裡煮的桂冠湯圓
沒圖...大家想像一下不怎麼好吃的模樣就好
腦容量不多的我們,還是把記憶體留給真正好吃的美食還實際
 


來上海一定都得來新天地,就像是去倫敦不去科芬園會被笑
來到新天地時已經是晚餐時間,石庫門轉來轉去,那種西式餐點已經吸引不了我們
那就去網友曾經介紹的小南國吧!  http://www.xnggroup.com/xiaonanguo/index.html 
這連鎖的餐廳在中國各大城市幾乎都有分店,連香港我都有看到
我和大寶覺得這應該是上海版的欣葉,只是欣葉主打台菜,小南國主攻上海菜

這七道菜就是我和大寶兩個人吃的...我知道很多很會吃
紅燒蹄膀和蟹黃豆腐煲必點 (學長說外婆紅燒肉更經典)
外加黃魚羹湯和小排湯...超好喝~ 也彌補我們喝不到賣完腌篤鮮的遺憾

  



這三道菜就是台灣人眼中比較知道的上海菜
烤麩,吃過之後才知道必備涼菜就是這一味
上海炒菜飯,聽服務員說炒飯都是用隔夜飯,這點身為家庭主婦的我知道, 不過炒起來偏硬的口感也點不適合吃軟不吃硬的我們
上海小籠,這湯汁多到不像話,不過比起鼎泰豐也沒什麼好希奇的!

一餐吃下來兩個人RMB 360,嘗個鮮的話還算能接受,吃不到的話回台灣還可以去永和的上海小館懷舊
 
 


第二天和大學學長友情一家人約在陸家嘴
在上海待四年的他們,選餐廳時自然對台灣人能接受的口味略懂一二
沒想到他們本來定好的餐廳正是小南國
哈哈 誰叫我們前一天偷跑去吃啦~



那就來吃吃正大廣場裡的港麗餐廳吧!
翻開菜單,有種識曾相識的感覺, 感覺和台北neo19的港欣茶餐廳很像
一樣有創意的燒臘組合拼盤,龍蝦雲吞濃湯和有蜜糖土司
不過台北港欣菜色比較少,但是有二人/四人組合套餐也能吃到不少招牌菜

先來看看人氣功夫菜

百花油條-- 海鮮餡料填充在油條中,外面的油條清脆的程度比起我在新竹愛的達巴斯還有口感...good
另一個更利害,把蝦泥灌在去骨的雞翅中,怎麼可以把我愛的兩種菜結合在一起,連我懶得吐骨頭都想到了...難怪不是想點就有的菜

 
 

還有大寶愛的烤麩,這次是以禮盒的方式呈現
鹽酥牛蛙,大家一定要來嘗嘗,比田雞更有肉,比鹽酥雞更軟嫩...雖然一盤RMB 62 但台灣吃不到,值得!!
最後這個海鮮煮魚的湯也是好好味,青菜量多不說,湯頭更是香濃...
 
 


哈哈 以上這三道菜我們一天吃兩次,怎麼說呢? 因為晚上我們約了前同事兼好鄰居-王文森在南京東路碰面
在林口明明就是對街鄰居卻沒碰上面,趁著他出差兩週,我們硬是要約吃飯

南京東路上觀光景點餐廳多,快走到外攤時赫然發現又有一間港麗,管不著中午的港麗還沒完全消化,我們三個又衝去吃一次
那三道菜太好吃啦...服務員再上一次吧!


其實港麗還是有很多好吃的
像是上海有名的涼菜.糖藕我就很愛
還有西式的龍蝦湯,濃郁的香氣搭配法國麵包一定更棒
川味旦旦面也很夠味,不想吃菜飯的話 可以點這一味
上海黃魚真的很厲害,這個酸菜煮黃魚,魚肉細緻不說.湯頭酸中帶辣真的會狂喝水
最後每桌都會點的蜜糖土司,雖然沒有東區巷內的擺盤精緻,不過切的比較小塊的土司磚倒是能和更多好友一起共享

 


以為吃完可以打包回台灣了嗎? 還沒 剛剛只是講前兩天的大吃大喝
第三天,我約了高中好姊妹,小白鯨,人家現在可是在花旗集團賺大錢
沒想到一見面太開心,沒照相也沒紀錄好吃的正斗粥品阿

那就拿第四天晚上我們和大寶同事去的老夜上海來說說吧!!
老夜上海就在我們飯店的對街,位於新錦江飯店樓下,記得要從LOBBY 上來,哪像我們以為有獨立的電梯可以上去
走進餐廳,傳來的是古老留聲機的小調,走過長廊見到一間間超有FU 的包廂
更吸引我目光的是牆上一幅福古老的照片,一一訴說著哪些名人造訪過啊
要不是大寶他們肚子餓走超快, 我真的很想一一留影

先上個涼菜三結義吧~ 醉雞 烤麩 糖耦,一個都不能少
 



在試試看招牌菜蟹黃獅子頭,OMG,一開始我以為超多肥肉的獅子頭很難下嚥,沒想到不油膩之外還讓我一口接一口
還有加了蝦仁的上海八寶才是下飯,搭配炒餅,伴著吃會不知不覺連吃幾碗公
來上一碗黃魚羹,清淡的口味中和一下
這一頓三個人吃了RMB 410 

撇開餐廳內偶而開爐的鐵板燒(油煙味太大啦),有點懷舊的用餐環境可以一試
 



老實說離開上海的前一晚,臨時起意的飯局重點不在吃,在見見過去工作的好夥伴
原定行程去徐家匯逛逛,那就去旅遊書介紹的海上阿叔吃吃




好不容易週五中午才聯繫上松江廠的Wei 和TWL 的雪芹,過去一年多虧他細心,我處理的HUB 才不會亂到失序 
請頓飯也是應該的嘛~
  

 
旅遊書上介紹的火焰燒肉,很像烤乳豬,上菜時點上火焰,視覺效果勝於實際料理,沾沾椒鹽或是蘋果沾醬也另有風味
點了6道菜,四人RMB 500. 
 

 
吃了這麼多,若是要問我什麼讓我想再吃一次的話,我想非"王加沙" 的蘿蔔酥餅(RMB 12/盒)和蝴蝶酥 (RMB 8) 啦!
蝴蝶酥就像是喜餅裡頭每次最先被搶光的千層酥...帶回飯店配煎茶,一股暖意上心頭
那個蘿蔔酥餅更是層層口感,這麼好吃,誰要去上海幫我打包一盒呀?
 


雖然吃了這麼多,不過台灣人熟悉的油豆腐細粉, 腌篤鮮....等我下次去嘗吧!

還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南翔小籠和小楊生煎都要省略個'包'字呢?
不就小籠包 生煎包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