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招了~自從書房的大燈壞了, 我就荒廢了blog
那就先來點養身的讓大家消消氣

這本書是我去上海前在書店裡隨手翻到的,吸引我的不是作者年過50還有如此引人遐想的背影,而是邱老師可是有地才之稱的蔡同學大力推薦的!
老實說多了明星的加持,真的比較想試試看

今天就從打擊水腫好幫手的 紅豆伏苓蓮子湯開始吧!



熟識我的好朋友應該都知道,我超討厭豆類食品....
勉強能入口的 應該就屬豆漿 豆花這類黃豆製品...連豆腐我也是挑著吃
沒想到看完這本書才知道黃豆製品可是很容易脹氣的...如果早上起床會脹氣的朋友...想想自己是不是都得喝豆漿
除了黃豆之外,綠豆應該算是第二個能接受的豆類食品,最起碼綠豆湯我還會喝個湯,綠豆就交給大寶
所以這次要狠狠的吃上一大碗紅豆,應該算是個挑戰了~
 

松青買回的蓮子一小包179,不確定大陸蓮子和台灣有名的白河蓮子口感差在哪? 第一次要煮的話,先求有在求好
 
 



 
重要的還有摸起來有點粉粉的伏苓
這輩子除了去九份阿姨家的中藥行幫忙切過八仙果之外,我根本沒去買過什麼中藥
書上說要掌心大小三片,我也不知道究竟是幾錢幾兩,只好讓老闆秤個幾片取個整數100塊錢囉


 


做法很簡單耶~ 用家裡的小電鍋也可以完成

材料;紅豆一杯半+蓮子150克+伏苓三大片+砂糖
做法

1.伏苓撥成小片 (約指甲大小) 和紅豆一起洗靜在靜泡兩小時
2.蓮子洗淨備用
3.將泡好的蓮子和伏苓放入內鍋,加水七八分滿,外鍋要加水,按下開關 <-- 不過我家電鍋小,放四杯水都快滿出來了,所以我放兩杯半
4.跳起來後,加入蓮子,外鍋在放一杯水,按下開關繼續煮
5.起鍋前加入糖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