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38.jpg

老實說現代人飲食營養應該都不匱乏,頂多就天天外食造成失衡罷了

懷孕期間,我也盡量增加下廚的機會,畢竟三餐老是在外也不好,偶而週末吃吃大餐就好

 

先說說傅蘿拉在懷孕三階段補充的營養吧!

 

懷孕初期 1-3個月

 

葉酸 (Folic Acid)

DSC01246.jpg

葉酸 (Folic Acid) 無疑是孕婦好朋友,葉酸是一種維生素,也是胎兒神經發育的關鍵營養素。

孕婦若缺乏葉酸,可能增加新生兒神經缺陷的風險(如導致無腦兒、脊柱裂等)。

建議是在懷孕三個月內要多多補充 ,很多媽媽甚至在準備懷孕時就開始補充咧!

小心的傅先生還問過醫生補充葉酸是否有特殊品牌?

只見醫生笑笑地回我們說葉酸是很普遍的維生素,不限廠牌的啦!

 

B6

DSC01247.jpg

懷孕初期孕吐很厲害的話,還可以試試B6

不過市面上販售的幾乎都是B群,很少有單獨B6

最後居然在家樂福特別醫藥專櫃才看到~ (後來發現在杏一也買得到)

可惜我吃了幾次B6對改善孕吐並無太大幫助,最後還是束之高閣

 

滴雞精

 

這幾年滴雞精超夯,懷孕初期時我問過醫生我是否可以補充雞精這類的營養品

基本上只要沒有特別雌激素造成子宮肌瘤過大的話,是可以適量飲用

哪知,我根本不用喝滴雞精,子宮肌瘤就自己變大,一度讓我吃不下也睡不著 (有多慘~ 看這就知道)

當個月體重還倒退兩公斤,傅先生太擔心寶寶沒營養

於是某個大寒流的早上,立馬在規定時間內急忙打給門市訂了一盒

(印象中是每天門市限量10盒,只開放8點可以去電預約,當天一定要取貨,無折扣 $2850)

拿到滴雞精後,感覺像拿到什麼聖品似的,每天一起床就被叮嚀要空腹喝

剛開始喝的前兩天,身體還是很不舒服,明明就不油膩,但一喝還是原汁原味的吐了出來 (真浪費阿!)

後來身體慢慢調養好,天冷時喝上熱熱的一小碗也比較能吸收 (真的是一小碗)

結果隔一次產檢,發現媽媽體重沒太多增加,長胖的都胖到兩個小娃身上

是該歸功於滴雞精嗎? 所以我也持續訂了幾盒,打算後期衝刺時補充~

沒儲值的我是用每月初的團購2600 折扣

P.S 現在滴雞精品牌越來越多,當時情急也無從比較,最後選擇的是有名的田原香

後來有喝過其他標榜更濃厚的品牌,但老實說,傅蘿拉懷也喝不太出來

所以大家要補充滴雞精的話,可就方便取得OR 預算來考量喔!

 

 懷孕中期 4-7month

 

鈣 CA

懷孕中期,醫生就開始建議要補充鈣質

家裡剛好有一大瓶先前在COSTCO 買的鈣片正好派上用場,只是這牌子的鈣片超大顆不好吞嚥

吃沒多久,我就改吃醫生開的鈣片了

如果懷孕期間腳抽筋,也可以從鈣質含量高的天然食物著手

像奶類製品,包括牛奶、優酪乳、起士等,以及小魚乾等帶骨的魚

我覺得直接吃鈣片效果比較顯著,睡前吃一顆鈣片,隔天抽筋的機會比較小 (後來發現吃香蕉也可以改善)

無意間看到孕瘦這本書有提到睡前補充鈣的話,有安定的作用,

所以我常常一吃完鈣片就摸著肚子說: 寶一寶二要乖乖的,讓媽媽一覺到天亮喔!

說也奇怪,從補充鈣片+精神喊話後,睡眠品質真的改善不少

 

產前綜合維他命

DSC01239.jpg

 

這一罐是傅先生從美國帶回來的,看台灣萊萃美的官網並無代理

雖說是產前服用,但其實也適合之後哺乳時補充的維生素

而且有添加DHA 的軟膠囊真的比較好入口!

提醒一下,到後期的最後一個月要停止DHA,問過醫生說會影響凝血功能

 

燕窩

 

燕窩應該是下最重本的營養品

燕窩其實有分等級,其中以燕盞為最高等級

早晚各吃一湯匙,一罐350g 要價 4750大洋的即食燕盞,大約吃半個月多

如果這不是奢華,那什麼是奢華? 傅蘿拉果然是母憑子貴

一般來說,燕窩含有豐富胺基酸、多醣體,營養價值頗高,是養生健體的珍寶。

對孕婦可以補充產前產後體力,母子均能獲得天然養分的滋補。

更有人說吃燕窩的話,對氣管不錯,又可以讓寶寶白皙

但是吃了一個月之後,我實在捨不得下重本

畢竟,我也沒氣喘也是皮膚白的人,我覺得這類的問題還是歸咎於基因比較合理些!

 

 其他

除了上面哩哩摳摳的孕補品之外,傅蘿拉還準備了不少魚油& DHA 要在哺乳期繼續服用 

DSC01240.jpg     DSC01243.jpg

 

還有哺乳聖品-卵磷脂 

DSC01242.jpg   

 

至於月見草油,孕瘦書上是建議最後一個月吃,但有人又說會影響子宮肌瘤

所以目前束之高閣,等處理完子宮肌瘤在詢問醫生的專業意見囉~

DSC01241.jpg  

 

分享完內服孕補品後,傅蘿拉也有不少身體保養的好幫手

其實懷孕後,味覺變得相當敏感,很多以前愛的花香味都無法接受

停用自己的香水外,連傅先生都被我限制不能噴香水,以防一聞到味道不舒服的想吐

所以在選擇防止妊娠紋的護膚品自然就偏向無香精

通常我洗完澡都會在脂肪堆積處塗上厚厚的一層舒特膚乳液 (Costco 有賣,俗夠大碗)

冬天塗抹不會嫌不夠滋潤, 進入夏天後又不會太黏膩,真的蠻推薦的!

DSC01281.jpg  

懷孕中期就用日本才有的這罐做加強

一樣是白色乳液狀的無香精乳液

不過價格不太低,所以我只入手小罐的

DSC01278.jpg 

 

當然克蘭詩的孕婦三寶是一定要入手的啦~

白色一大條的宛若新生除紋霜是每天睡前都會使用的

雖然官網上標示無香精,但是還是有一股淡淡的味道,這個我倒是還能接受

黃色那罐克蘭詩最暢銷的芳香精油- 身體調和護理油,整個是和我超不合

標榜100%純植物萃取 (迷迭香、天竺葵和薄荷)

可緊實、調理與改善肌膚彈性,撫平妊娠紋的痕跡

但是我用過兩三次,每次都是塗抹完後受不了味道,重新洗澡換衣服

反正這瓶可以撫平妊娠紋的痕跡,那就生完後體質改變後再試試看吧!

綠色小瓶的美腿滋潤乳是中期水腫和抽筋的救星

有洋甘菊、羅勒、鼠尾草與杉木精華,可放鬆、調理疲勞的雙腿

偶有雙腳水腫和起床抽筋的我 (雖然次數不多),都是靠這瓶過關的

如果前一天起床有抽筋,當天睡覺前我一定會用這瓶好好的按摩小腿和腳底板

按摩完涼涼的也很好入睡

要不就是吃太鹹導致水腫的時候,按摩雙腳加抬腿幾天,就可以舒緩水腫

不過當時是買周年慶組合送的小sample,孕期階段我是有症狀才擦

到現在還剩下一咪咪~ 用量算是很省的

DSC01282.jpg

  

以上分享內服外用的好幫手都是傅蘿拉個人經驗,還是建議大家問問尊業醫生來判斷,

畢竟每個保養品學問很深,倒也不一定適用在每個人身上唷!

 

arrow
arrow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