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日期將近,還是把blog 紀錄一下,以免雙寶出生後忙到人仰馬翻阿!!

中孕期的六個月,整個是走大運

可以一覺到天亮,也可以大吃特吃,整個是大一翻身阿

不過在分享爽日子前,還是先紀錄一下這個月份的大件事--高層次超音波!!

 

雖然每次去產檢都會照超音波,但其實健保只有給付第20周的那次

所以20周產檢時,我們早早就到林口長庚的超音波檢查室報到

那天是由一個年輕的女醫生帶著好像印度來的實習生幫我照超音波

女醫生還笑笑地跟我們說我們很幸運的被安排到專門照高層次的機台與探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健保給付的關係,看了很多不同的器官部位

醫生一邊照 一邊解說器官, 感覺像複習生物和健康教育的課程

傅家子傅家女當天超級好動的,一整個照下來也超過了一個小時

 

好不容易檢查完畢,進了闕醫生診間,只見醫生很不開心地問我們是誰幫我們照的

還滴咕著說R1該照的照不清楚, 很難做判斷之類的....

雖然當下超音波室已經關門,但闕醫生還是很慎重的拿起電話急call 專門照高層次的資深醫生回來處理

於是.....我又進去躺了一個多小時

不過 專業的還是比較厲害

在雙寶動資動資的情況下,還是很有技巧的照到了很多第一次沒檢查到的器官

也快速的檢查了四肢和嘴唇

後來回到闕醫生的診間,一起看了報告,基本上沒有重大缺失 (寶寶健康就好)

只是我們很疑惑地問了醫師說 這次是由專照高層次的醫生而且用高層次的機台,那有需要去禾馨再檢查一次嗎?

闕醫生嘴裡笑笑地說我們自己做決定,要照不照都可以....但是怎麼感覺起來就是一副不想擋人財路的樣子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去禾馨在做一次高層次超音波

反正也好不容易預約到蘇怡寧醫生的時間,那還是照原計畫進行吧!!

通常高層次都會安排在20-24周

這時候的胎兒大小羊水量最適中,若太小有時胎兒心臟血管影像細節會比較不清晰,

尤其四個月大的胎兒常比較喜歡蜷曲在媽媽骨盆腔,其實不利檢查

而若太大,常會因為胎兒骨頭鈣化愈來愈明顯而去遮擋在骨頭後的影像

又因為後期胎兒活動空間變小,若胎兒姿勢不佳則會造成檢查的困難

只是蘇醫師的時間真的很滿,我能預約到的時候剛好搭上末班車24周

 

3/31 那天,傅先生人還在美國,我只好商請我娘陪我北上

剛好學運大遊行告一段落,禾馨附近沒有特別管制或是大批人潮

10:30 報到後交錢 (雙胞胎 6500 大洋),直接進了二樓進行高層次檢查

IMG_7514  

 

我這就不贅述禾馨內部美美的裝潢和高級的nesspreeso 服務

高層次超音波主要由超音波技術員和檢查醫生執行

一開始是由技術員先進行檢查

通常利用的是2D影像做胎兒器官結構,包括從頭到腳的詳細篩檢 (和長庚相同)

不過 在禾馨有特別檢查子宮頸長度、臍帶動脈和兩側子宮動脈

有點我真的想抱怨一下

技術員在照的時候 一直提到說很難照...24周的baby 太大了...空間不夠

我就回他說,我也是照你們櫃台小姐建議的期間來報名高層次

雖然他口氣不到兇的地步,但是我實在受不了他一直碎念這件事情

所以奉勸各位雙寶媽: 雙胞胎的高層次盡量在20-21周完成!! 切記~

以免寶寶在肚子裡空間不足,影響檢查品質喔!

 

就這樣歷經一個小時的揉肚子 (不是普通的大力)、橋位子、換姿勢

我還是被請下床,去外頭用餐再回來繼續照

吃完飯後又繼續照了半小時,最後還是由專業的醫生接力下

總算完成了歷時兩小時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是說一般媽媽半小時就搞定的事情,輪到我時總是特別的久阿!

 

最後,在蘇醫生的解說下,聽到兩隻都很健康這些訊息...我想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啦!

附上一張,需要十足想像力才看得清楚的寶寶寫真~

IMG_7529  

 


 

以上是不專業的高層次紀錄~

接下來才是傅蘿拉孕期六個月的吃喝玩樂流水帳~

 

 3/17 和小秘相約去吃燒肉

老實說能和自己的好姊妹差不多時間懷孕真的是件很棒的事情

有好康可以互相分享

有問題也可以互相諮詢

重點是有時間還可以一起約去吃飯~

是說整個孕期都沒吃過燒肉的我們,怎能不趁卸貨前趕緊去吃一頓BBQ咧?

約好在中山站見面,本來想吃乾杯....很過份的! 中午沒開

兩個大肚婆又走了十幾分鐘去七條龍....超過份的! 還是沒開

最後選擇中規中矩的原燒....是的! 我知道我們平日上班日還出來吃大餐真的很過分!!

照片PO 上FB ,果真引起大家一陣撻伐呢~

 IMG_7373

 

 

 3/18 和千千吃鐵板燒

回首過去十幾年,每逢寒暑假或是工作空檔期,千千無疑是我最好的下午茶伴侶

整個孕期中,千千也陪伴我不少時光

常常她把寶貝丟包給婆婆照顧後,整個下午就是我們的美好時光

這天託千千的福,還請我吃頓夏慕尼鐵板燒,還補了一堆肉

總覺得兩個人的緣分很深,從少女時期聊感情,到為人母的聊親子話題

或許,以後我們還可以一起帶著孩子們去戶外走走,當個偽單親媽媽呢~

IMG_7383

 

 3/22 邦邦芳芳來我家弄一桌龍岡美食

傅先生出差的隔天,好鄰居&高中死黨邦邦就帶著他可愛的老婆芳芳來我家

看他們帶來一早上龍岡市場採買的巷弄美食,整個就直流口水

有雲南米甘、豌豆粉、涼麵、超辣滷味

是說傅先生不在時,都沒在忌口的啦!!

 

IMG_7412

 

尚甘心地還有大哥哥和寶拉從大阪帶回來好吃的抹茶年輪蛋糕

中孕期果真是好口福!!

IMG_7452

 

懷孕之後才知道媽媽的辛苦

回娘家當媽寶的兩個禮拜,成天都和我娘嘰嘰喳喳地講個不停

以前他們工作忙碌,假日也不得閒

這一兩年步調放慢後,也開始懂得去體驗生活

趁著周日好天氣,還可以領著我媽去傅先生的母校走走

也意外地在竹湖邊發現一株株的櫻花樹,是說不用出國也賞得到櫻花啦!

 

IMG_7504

 

更猛的是我還帶我媽去立法院體驗學運風潮

與其天天在在看著有失平衡的新聞報導

倒不如到現場親自看看這些熱血的年輕一代!

謝謝你們勇敢的出聲~

 

IMG_7524  

 

 

arrow
arrow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