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81  

Final countdown~

倒數ing,我還是一口氣把這兩個月的好孕日記紀錄一下吧!

 

數數恩典牌+自己愛買的衣服收集起來還足足有兩大個收納箱

偏偏五六月梅雨季節很少有天晴,望著一堆衣服和日益增大的肚子也不知道該如何整理起

後來想想,反正醫院和月子中心都有現成的小人衣物,媽媽我只需準備幾件備用即可~

後關頭,天空總算露出大太陽,趕緊手洗幾件紗布衣和一些包巾

耶~ To-do-list 可以劃掉一項啦!!

IMG_7830

另一項大工程就是整理出傅家子傅嘉女未來睡覺和遊憩的區域

老實說兩人世界過久了,一時之間再塞進兩個小孩,要收納的東西真的是難以想像

碎念了傅先生將近兩個月,他總算把亂糟糟的電腦房清空,以後好規劃成寶貝房

原本客廳堆放麻將桌和一堆婚禮道具的地方也得收納好,這裡裡可是未來雙寶白天活動的區域

只是花了時間整理的居家空間,不難想像未來可能都會呈現爆炸狀態,是說有孩子的地方很難整齊吧!

 

一般來說,新手爸媽多半著眼一些產前衛教或新生兒照護的訊息,很少有關心理方面的課程

某次去上媽媽教室時有看到東華大學舉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辦的 "產後憂鬱預防團體" 課程

這是由科技部(國科會)補助的"新手父母夫妻關係品質及產後憂鬱症" ,課程免費,地點又選在台北市區

貼心的傅先生二話不說就陪我上了兩周的課程

每次課程大約有4-5對夫妻,上課是需要夫妻互動說出自己心裡感受

課程內容很廣,有認識產後心情低落 (大部分媽媽都會發生)以及憂鬱症的處理方式

別小看產後憂鬱,連爸爸可能都會有喔!

了解憂鬱情況發生後,專業的計畫主持人會引導我們去說出自己在婚姻與家庭中扮演的角色

在新生兒出生前後,我們各有什麼gain and loss, 進而討論雙方對彼此期待的異同

IMG_7857

除此之外,第二堂課注重夫妻關係與溝通技巧, 這個讓我收益良多

一直以來,我和傅先生溝通都很直來直往,甚至是火爆

但透過練習之後,我才慢慢了解要怎樣聆聽與怎樣說話

先安撫自己與對方的情緒才能求得妥協與共識,更重要的是要以正面的互動去培養正面積極的關係

對我來說,幾個小時的課程改變不了太多習慣,但我相信這些都是我們夫妻關係中種下的小小種子

未來有一天,會慢慢的發芽和開花的!!

有興趣的新手爸媽可以上FB 看看喔!

【新手父母研究計畫-召募大台北地區產後憂鬱預防團體研究參與者】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76362875739192/

https://www.facebook.com/newparents.ndhu

IMG_7864

 

生產前總免不了會開出一連串的必吃清單 (鼎泰豐、李西餐廳、山頭火....一堆)

到了後期,胃容量變小,只能用重口味料理刺激食慾

一向疼愛老婆的傅先生帶我去吃了肖想很久的三元花園

對於吃了幾十次的傅先生來說,點餐這種事情還是交給他來執行就好

兩個人點了三道菜外加一整桌的小菜,果真是飽飽飽!

席間,我一度覺得應該由我們自己燒烤三層肉,但熟門熟路的傅先生淡淡地說,我們烤的絕對不夠正統

也對~ 花了兩張小朋友的一頓飯,還是交給專業的來服務就好!

 

IMG_7866

懷孕時期難免腰酸背痛,這時候孕婦spa 就是我最好的救星

除了前四個月身體狀況不適合和八九個月之後spa店不太敢按摩之外

中間這段時間,我幾乎是每兩周到spa 館報到

這貴婦般的享受都得感謝傅先生慷慨贊助spa 費用

不然2hr 要價 3600 真的是不便宜呀! (雖然我買區區五堂課,但才9折優惠,也要個16200)

老實說兩小時的孕婦身體spa+ 臉部基礎保養真的很享受

我選的這間,除了離家遠、很貴之外,按摩老師的手技和高品質的精油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但是我還是不放心推薦給大家,因為每次結束後總是要歷經一番店內推銷,奇摩子還是會受影響的!

(PS. 有興趣的還是可以私訊問我細節的! )

 

IMG_7869 IMG_7870

 

五月底還臨時報名了FB 七月馬寶媽媽社團的團聚咧~

從來沒見過網友的我還是忍不住想看看大家本尊

一上完東華大學的課程就趕緊來大聊媽媽經

當天居然有32位孕媽咪+33隻馬寶寶+1位小公主...好熱鬧阿!

IMG_7905

 

有趣的是還有量肚圍比賽!

是說我懷孕階段從來不知道自己肚圍....诶 其實沒懷孕也不太敢量腰圍啦!

沒想到身為現場唯一的雙寶媽,我的肚圍居然沒能夠拿下第一名

最後還和高挑的Slyvia 媽媽同時獲得第五名呢! 還獲得手工皂小禮物~ 

IMG_7926

 

一直覺得懷孕後剪頭髮馬上就會飄散出媽媽味

所以傅先生好幾次問我要不要去剪頭髮都被我無情地回絕

但是進入夏天之後,就算是拿強力吹風機也常常是頭髮乾了額頭卻流汗了

索性在端午節這天去了一趟Stone 找LEO 處理一下

我只簡單的說了: 我不要學生頭,不要臉很大,不要難整理

將將將~姜~ 一頭清爽的短髮一po 上FB 立馬贏得大家的讚賞

回家整理後,真心覺得應該要早點來整頓頭毛的說! 真的是太清爽啦~

 IMG_7976 

其實po 出這張短髮照片時,有些許久沒見到的朋友會被我纖細的四肢嚇到

大家都說我養胎養得很好,只胖在肚子,四肢都還保持得很好

哈哈~ 只能說我本來就是厚片人,因為比例問題,還真的能騙到不少人呢!

殊不知人家的體重已經飆上70大關! (我真的好敢自曝體重阿)

IMG_8076

 

我媽之前念茲在茲的孫子,現在一口氣全擠在這個夏天報到

原本我和弟媳的預產期還只差三天咧~

不過在醫生的剖腹建議下,我的雙寶還是提前出來,就當起現成的小姊姊小哥哥

也好,大家先喘口氣,等七月之後,謝家的小弟弟再平平安安的和大家見面喔!

IMG_7975

 

別看這張再居家不過的全家福照,對我們來說可是別具意義

有記錄著即將卸貨的我和弟媳

也有紀錄著即將外派遠行的小弟

每個人淡淡的微笑中都透露出對未來的期待,我想等八月中小弟返台後,這全家福勢必會更加熱鬧的!!

DSC01460  

最後,在生產到數幾天前,我一定要好好感謝傅先生這200多個日子的支撐與關心!

雖然某天他恍然大悟的知道我的焦躁是來自於孕婦內分泌異於常人,但他大部分時間還是對我很有耐心

雖然他下班後大部分時間都還是在上網看卡通,但我知道這是他紓壓的方式,畢竟以後這種好日子不多了嘛! 

希望等以後傅家子傅嘉女出來之後,我們能克服前期的兵荒馬亂,未來還保有兩個人的Sweet Time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